下一張(熱鍵:c) 

羅東夜市
: 潤餅和羊肉、藥膳排骨、包心粉圓、卜肉

之前來玩就都吃過了,不過真的建議大家要利用平日來玩,否則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吃什麼都要等那就一點也不好玩囉。潤餅還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大大一捲裹著肉鬆魚鬆和紅燒肉、豆芽菜高麗菜,比台北便宜五塊,而且各種食材都很有味道,即使拿在手上一陣再吃也不會濕濕糊糊的!! 

下一張(熱鍵:c) 

 

大麵章:在附醫門口有名的賭博麵,說是老闆賭輸了要用錢才會營業;於是我們左等右等,終於在來到宜蘭的第九天盼到他了!!!一下班就跟Ptbibo衝到對街,果然小小的攤子已經坐滿了人,鍋裡熱呼呼的白煙不斷冒出,麻將和肉燥與香菇魚丸香氣誘人!我們恰好在攤子前等到兩個位置,點了兩碗麻醬麵和一碗魚丸湯,很快菜就上來了,細麵澆上香醇的麻醬,不會太膩太鹹,很有味道!香菇魚丸口感偏軟,香菇味蠻重的,Ptbibo還跟老闆要了一碗清湯,我想味道應該是不錯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正常鮮肉湯包:去年是在羅東分店吃的,只覺今年的口味似乎有點不同;小肉包十個為一盤,層層疊疊的排列方式,無敵薄皮互相沾黏著,一不小心把它捅個洞湯汁流滿地….內餡味道鮮甜,只能說嚕家嚕刷嘴很快一盤就通通下肚! 每次來都要拿號碼牌等上十五分鐘左右,假日情況大概就更恐怖囉。

下一張(熱鍵:c) 

 

黑店冰:在過了新月廣場,通往宜蘭大學的神農路上,沒有招牌,要很仔細看才會發現。可以認它旁邊的小桔子蜜餞店的招牌。我們點了花生牛奶冰,是有點像小美那樣的冰淇淋,兩種口味刷平成八卦狀併在一盒中;最喜歡花生口味,很濃稠很夠味!!!另外還有牛奶,花豆,鳳梨等等。

下一張(熱鍵:c) 

 

城隍廟早餐店:這是個要值班的周末早晨,趁著開始on call前的一個小時,出去走走晃晃,看能不能找到這家在地人推薦的早餐店。繞了一大圈,問了一家香舖和一個路人,結果發現他就在十六崁瓜仔雞意麵對面的路上,從醫院出發大概也不用五分鐘,不過我大概花了快二十分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一路上迎著冷風,在驟降的氣溫包圍下,感受宜蘭晨間的氣氛也挺不錯就是了。店門口人潮絡繹不絕,販賣的品項不多,有蛋餅,招牌煎餃,豆米漿和杏仁漿;另外也有魯肉飯和清粥小菜。我當然選了最被推薦的厚皮蛋餅和煎餃,還有據說極為香醇的杏仁漿。回到宿舍迫不及待打開袋子,嗯,撲鼻香氣揭開了美妙的一天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size煎餃內餡豐盈飽滿,外皮一面酥脆一面Q軟,蛋餅則是厚皮很有嚼勁,杏仁漿也不錯,不過一大杯喝到後來覺得有點甜~

 

文昌炸醬麵:第一次晚上去發現已將關門了。今天中午前往,坐在煮麵鍋旁,看著老闆和店員忙碌的招呼郎給,老闆很親切喔! 我們點了兩碗小碗炸醬麵和一碗排骨酥湯,都只要35元,麵多到吃不完,排骨酥湯還可以加湯! 這裡的粗扁麵條很合我們的口味,炸醬也給得很大方,口味偏重偏鹹;但可能麵實在太大坨以至於吃到一半湯都被吸光了,覺得有點乾。整體來說是家能填飽肚子,同時心裡也會很舒服的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牛冰: 老闆要去大陸做技術轉移,所以已經連續好幾天鐵門拉下不做生意。就在我們知道內情之前,要放棄之際,影齡勇敢的拿起電話打給老闆,沒想到老闆親切的答應要為我們開門,即使現在只剩下冰底,我們還是堅持一試! 天啊~~這裡的雪花冰真是太好吃了,尤其是抹茶和胡麻竹炭,很香很濃,吃完了嘴裡也不覺甜膩口渴!而且老闆還招待我們一種未上市的口味薄荷巧克力加巧克力cereal,也是被大家讚不絕口。老闆說是十二月初才有可能再重新開張,祝福接下來再來附醫的同學能吃到這家用料實在道地的冰囉!!我到現在還為了沒吃到加料的抹茶冰,例如紅豆啦芋頭啦…..而覺得惋惜啊….. 

下一張(熱鍵:c) 

月娥早餐店:要去龜山島的早上,再趕往火車照前還是匆匆帶了兩個紫米飯糰加蛋。一個30元,內餡有油條,軟菜圃,荷包蛋,酥酥的肉鬆等很豐富,紫米不會太黏,所以邊吃要邊捏以免料掉光光。是頓香氣十足,飽足感也十足的早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綠海咖啡:結束了龜山島一天的行程,匆匆趕回宿舍洗個澡,又風塵僕僕個跑去位於宜蘭大學附近,女中路上的綠海咖啡。其實這一路上有很多新開的,裝潢豪華有意境的餐廳喔綠海咖啡以營業六年了,以親切的服務和價格公道好吃的餐點廣受歡迎。

下一張(熱鍵:c) 

我們今天有八個人一起聚餐,所以得以坐到用竹簾圍起,有軟沙發的包廂
! 桌上還有一個量筒樣,盛裝飲用水的容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點了照燒雞腿排,除了主餐之外另還有一大盤,多樣化小菜,像鮮菇炒青疏,蛋蛋魚,茶碗蒸,馬鈴薯泥沙拉,和分別為一般白米及紫米捏成的三角飯糰。其他人還點了橙汁豬排、辣辣雞,怪味雞,綠海小火鍋等主餐。普遍評價式口味不錯,配菜蠻有創意,但談不上非常精緻或美味。附餐有飲料和甜點,我的葡萄汁冰沙很大杯但有點甜,其他人點招牌綠海奶茶,有點像馬玉山的黑豆抹茶粉泡開加芝麻
~甜點是優格和紫米芋泥。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YA~~Happy Sunda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