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行程時,爸發現了一個東京灣自行車一日遊的"Tokyo Cycling Tour",包含導覽和午餐,就幫我們報名了。跟他們約好九點半在新橋站的steam locomotiaon monument 集合,所以用完豐盛的 buffet,我們再度出發展開今天的探險。 一出地鐵站還在東張西望,遠遠的就看見有人再對我們揮手,旁邊還停了六輛公路行自行車,來之前負責跟我們聯絡的Yukiko,今天的領隊Masa和Haruna已經在等我們囉!! 依序穿戴安全帽、手套、腳帶,調整妥自行車高度(光這動作就花了不少時間,畢竟我們的身高... ),著裝完畢,由Masa 桑領軍,我們一家四口加上一個來自羅馬尼亞的希臘人,Haruna 將殿後,浩浩蕩蕩的車隊出發了!!! 這張是我們的路線圖:
Map Preview

( 更清楚的連結這 http://trail.motionbased.com/trail/invitation/dashboard.mb?episodePk.pkValue=3544155)

從新橋車站出發,穿過不知名的大街小巷,一路上安靜的出奇,不僅行人稀少,身邊也只偶有幾輛汽車巴士駛過;冬日暖陽和清新的空氣、公路車相對細的輪胎、東京平坦潔淨的街道,全身的毛孔都打開呼吸啦~~~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東京車站和皇居中間,兩旁佈滿銀杏樹的大道 ;停下腳踏車,Haruna從背包中拿出一本小時候的素描本,翻開第一頁:"Do you know where Japan is?" "Do you know where Tokyo is?" "Then where is your country" "ok, let me tell you Japan's history...." 
!!!真是太可愛了,他們用心製作了一本畫冊,裡面從日本歷史,地圖,景點介紹,天皇家族,都畫了簡圖、寫了簡要文字幫助我們理解導覽。看我們多認真啊.....



再往東騎,經過日本橋(Nihonbashi, waterfront area),也就是舊時皇宮的護城河對外通道之一;青苔填塞石塊,靜悄悄隱藏在現代化的公路和高架橋底下。穿出巷弄豁然開朗,到了貫穿東京的隅田川水岸。這裡很像台北大直重劃區,兩岸是頂級水岸住宅,寬闊腹地劃成 綠園道鋪著平整的地磚,騎車、散不,都無比悠閒愜意。野鴨,主人寵愛的小狗也無憂無慮的悠游奔馳著。


之後我們到了佃島(Tsukuda-Jima),一個更安靜純樸的小鎮,古老的漁村。房子小小的,車庫小小的,所以養的狗也都小小的,多半是小秋田、臘腸.....。然後來到住宅區一隅一間小小的神社。入境隨俗,進去前停好腳踏車,洗手,洗臉,直立起勺子,讓水順著舀柄流下。



接著是令人期待的築地漁市。不過今天是星期天,大部分店家都在休息,包括築地外市場那些據說大清早就得大排長龍的生魚片大戶;只得另外再找時間一嚐美味。MasaHaruna在一天人氣鼎盛的小店鋪幫我們買了現場烹調的扇貝和鯨魚肉,盛滿湯汁的貝極其鮮嫩多汁,但鯨魚肉八成是心理作用,我只敢吃外面炸過的麵衣配裡頭一點點肉,其實硬硬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之後其經一座很大的橋,我奮力騎完全程沒有下來走喔…..算是破了自己的紀錄 -___- 到達最高點,已經等待一段時間的Masa桑拿出一袋糖果,我們像是比賽抵達終點的小朋友般雀躍,選了一棵咖啡牛奶糖,含著甜甜的滋味,吹風看著橋下粼粼波光,車輛從身旁呼倏駛過,呵呵,真有趣。
 
隨著摩天輪距離愈來愈近,意味著我們到達台場,旁邊山丘上正好有群漫畫迷在玩角色扮演同人誌的遊戲,Haruna:”I can’t inderstand….”露出無奈的表情;我告訴她台灣也有喔,她很是驚訝 >+++++< (看看日本帝國的威力有多大啊…) 從台場騎往碼頭搭乘海鷗號了路上,慘劇發生了。小比為了閃避騎三輪蛇行車的小鬼頭,直接棄車撲倒在石子路上,兩手都有見血的擦傷,不過幸好全身裹得跟肉粽一樣,沒有其他大礙。用衛生紙摺成簡易綿墊,透氣膠帶黏一黏,小比被逼著勇敢的擦乾眼淚繼續上路。 

海鷗水上巴是跨越東京灣約需半小時,我們就在船上舒服的享用午餐。當Masa桑拿出餐盒,我驚喜的發現是大戶屋的耶!!!我們點了一個親子井,一個豬排飯,兩個魚套餐,遠比想像中餐盒味道好上許多。由其是米飯,粒粒分明香氣撲鼻,灑上芝麻,中間再點綴一顆鹹梅,我看不給配菜我們都可以嗑完一整盒 

下船後又繼續在東京街頭漫遊,參觀和法鼓山一樣有氣勢的德川家康皇家佛寺-增上寺。在寺廟前的大樹下,Haruna說要考考我們。什麼是”temple”,什麼是”Shrine”?解答是,temple是寺廟,Shrine是神社,入口出會有如排方一般,分隔人神境域的鳥居。在寺廟外面有一個大大的立牌,上面寫著今年是厄年的歲數,應該就類似犯太歲的意思吧,真有趣,儘管風俗語言不同,對於運勢這種觀念世界一個樣啊。增上寺以非常奇妙的關係與東京鐵塔並立在東京街頭,像這樣

經過東京鐵塔,來到愛宕神社。神社前有道又高又陡的階梯,據說有八十六階,邊走弱是仰起頭還真有點恐怖,一滾下去可是誰也救不了你這也是個小巧可愛的神社,我們就坐在屋簷下的台階聊天,吃Haruna請的福豆,還有我們帶去的伴手禮抹茶牛軋糖。 
最後,再度回到新橋站,與Masa, Haruna道別,結束了這趟值回票價的東京單車之旅。
 

這是他們的網站,http://www.tokyocycling.jp/ 另外還有一條路線B,主要是走東京西區;經營者還蠻有心的,如果有機會,再參加route B!! 
雖然已經筋疲力竭,回到旅館稍事休息,我們又衝往澀谷體驗109辣妹集散地的燈紅酒綠鼎沸榮況。一出捷運站,眼前黑壓壓萬頭鑽動,形形色色的行人打扮和之前看到的有很大不同,多了些顏色,活力,熱情,狂放。除了數棟西武、東急百貨,109大樓,還有無數藥妝、服飾、餐飲店陳列在鋪陳開來的街道上。結束藥妝店一陣血拼,我們隨性在小巷中選了家讚岐烏龍麵店,選了關東煮,幾樣炸物,三晚不同配菜的烏龍麵,還有兩個豆皮壽司,一個昆布御飯糰,只要大約兩千元日幣。麵條Q有咬勁,所有食物又都冒著煙暖呼呼的,這家位於地下室的小店贏得我們家一致讚賞!! 

然後我們在澀谷待到九點,直到百貨公司打烊了才離開。沒有手提大包小包大失血,卻著實體驗了澀谷愈夜愈美麗的盛況。
….今天真的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