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上課了,
儘管剛甄試上那段時間,曾經到科見上過一個月密集班,
最簡單的五十音還是被我通通拋到腦後.
所以現在在政大公企中心得一切重頭學起.
我比較喜歡這邊教學的方式,畢竟是初學,
而年紀也已經不適合對小孩子那套情境學習法,
所以還是由中籍老師開始,一面教學,一面舉例或說明補充文法,
我才知道為什麼同個字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發音,
或在哪了情境適合用特定詞語.
其實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學日文,好像一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最直接的回答,是想讓貧乏的生活中多點刺激,多點除了制式學科以外的學習.
然後還有,(也許是我想太多>_<)進醫院之後短期之內不會有長假了,
頂多三五天,總不可能花大錢跑到歐美然後只玩三天就飛回來.
因此可達性最高,也最讓我有興趣多次探訪的國家,就是日本了.
雖然到日本旅遊不一定要會日語,但如果能多少懂一點,在參觀景點,在街上閒晃,
所能看到的就不再只是最表面最直接呈現在眼前的景物.
我所期待的是除了讓獨立行動更為方便以外,那些可以更深入認識,接觸日本的因子.

而且,我好喜歡從家裡坐公車到公企中心這段路,
捷運很快很舒適,時間固定,但我還是選擇搭公車,大概因為是在地面上跑,
看看早起的人正準備去哪,不管是小發財車,連鎖美而美,還是速食店裡享用早餐的人們都讓我覺得好幸福.
尤其是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
下課之後,再自己一路從和平東路走回台大附近,去買巧克力,逛誠品,
或者,跟爸媽走到不遠的永康街,品嚐幾間小吃.
總之不一定要做特定的事,
看見父母帶小孩騎自行車從身旁經過,
或是一群邊跑邊鬧,剛從才藝班下課的小鬼,
還是手牽手運動完要回家的老爺爺老奶奶,
遇見藏在巷弄間的糕餅店.....
這段路,應該還有很多新事物我還沒發現.
而我好像蠻適合靜靜觀察的角色.
期帶著與它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