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二暑假去塞爾維亞開會,
結束會議後,旅伴們有的要去義大利,有的往東走去匈牙利,
還有去德國的詩欣學姐,小藍去英國,
我,選擇回家,但其實那之後還有整整一個月長假呢.
旅行倦怠,想家...是我當初的理由,給自己,告訴別人的解釋.

在短短兩年裡,或者說從西班牙自助旅行回來之後,
觀念想法慢慢在變.

兩歲媽媽帶我去香港找阿公,
小學跟著爸爸去新加坡開會,去泰國找叔公好多次.
去日本豪斯登堡.
國中開始,因為阿姨移民加拿大,因為在那夢幻的房子花園森林裡,
在洛磯山脈中留下太多甜美的回憶,一連去了三年,
而後我們都大了比較能走能照顧自己,
爸開始帶全家或跟團或自助,美西,海南島....

自己出國,國三去澳洲遊學是個起點,
高二在紐約,僅僅兩個星期,氣候嚴寒,人情亦如此,
那是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在陌生的城市找樂子.
升大學我們到瑞士奧地利,像仙境一樣的地方,停留兩週.
大學開始前我帶阿嬤去加拿大找阿姨,那塊讓我回味不已的美麗土地...
那次走出機場,呼吸到別於台北的冷冽乾燥空氣,我竟然誇張到閉起眼睛,深深吸了幾口,
想永遠留住它們~因為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這樣做.
接著是寒暑假跟爸媽小比,北海道,埃及,普吉島.
還有跟阿蝦的西班牙自助旅行.

從趕著回家到不想回家,精打細算著從艱難的縫隙中,
硬是擠出空檔,反覆盤算著,在我夢想列單裡的國家,
那一個比較可行比較實際....
像得了失心瘋.我真的覺得這樣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一部份是害怕以後即將沒有長假的日子,
那是一個遙遙無期的漫長等待,看不到底的煎熬是多麼難耐!!
還有好多地方想走,想看,想認識,這才是最最重要的因素.

當然台灣也還有很多等待我發現欣賞的山林溪壑,
不過從小跟著爸每逢寒暑四處跑,大學後有了阿蝦陪伴,
想去哪也是買本書,租了車就走,四年來收穫也不少,
我們最愛的還是清新的森林步道和美食,儘管被人家說很像老人行徑....

舉棋不定,要怎麼拿捏分寸,好難好難.
如何規劃才符合經濟效益,才能悠哉感受異地文化,人情,風味.
緩慢探索,深刻體會,是我們的原則和信念.
所以才會在西班牙整整停留三個星期,從北到南,從西到東,
幾乎徹底的把大小城市,從最出名的馬里巴塞隆納,到不見經傳的地中海式白色小村落都走過一回.
甚至我還覺得若將來有閒有錢,再多去幾次都會有新發現.

不過,有時真想掙脫種種束縛,管他還剩幾天,管他要多少錢,
我生命就是這麼長,
想去的地方永遠數不盡,
機票訂了,背起行囊,就踏上旅程了吧!
讓自己在古堡前瞻仰,在湖中划槳,在山巒中前行,
啊....這樣的畫面豈不美好,
想著想著, 心情也不禁開懷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