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 陪妹妹考完學測,隔天搭上直飛普吉島的班機,再度逃離陰冷只有九度的台北.
四小時航程之外的普吉,正以32度高溫迎接我們,這還是第一次在短時間內經歷二十度溫差,
由於回程也是如此,對於洋蔥式穿著法,我更得心應手了.><

普吉島機場小小的,跟塞爾維亞差不多,大大出乎我意料.
落地窗外一抹夕陽餘暉與海岸邊搖曳的椰子樹相映成趣, 
薰風習習,室外的褥熱已悄然滲進
所有遊客都在喊熱喊悶開始換裝,
我卻恨不得能擁抱這樣的氣味一整年:)

這次是參加Club Med的行程,這大型渡假村座落於寧靜的卡塔灣,
與沙灘大海是連續無間的,
村內應有盡有,泳池,數座網球,籃球,高爾夫球場,沙灘排球……
每天有不同的瑜珈有氧舞蹈課程,以及各式各樣的娛樂活動,晚秀.
餐廳幾乎是隨時以buffet形式供餐,每晚有不同主題,
從餐廳一頭走到另一頭,加上四處張望,取菜,與人點頭寒喧的時間,每趟總要花上五分多鐘….

客源以歐美人士居多,多半是父母帶著小小孩,白天到傍晚將孩子交給mini club,裡面的老師會帶他們游泳,做勞作,打球,體驗各種活動,爸媽就可以自在的去沙灘或就在泳池畔作日光浴,看書,享受兩人時光.

我們就在村裡安逸的渡過新年.
清晨起個大早跑去沙灘玩水游泳,待太陽露臉,拿條被子,在池畔吧台拿杯果汁,ice coffee,或者任何自己想要的飲料,杯緣往往還會綴朵蘭花,檸檬片.找個躺椅,就這麼慵懶的枕著手看書小憩一早上.
想活動筋骨,就沿著彎曲,充滿Siam古老王國風格的長長迴廊走去網球場,來場瘋狂四人對戰~
在白色帳棚下跟著活力十足的有氧老師做stretching,Yoga,或加入salsa課程扭腰擺臀一番.

其中一天,參加村外旅遊,搭上快艇到Phi Phi Island浮淺,
這座島嶼因拍攝”海灘”而聞名.
汪洋中幾座竄起的孤島組成新月形海灣,
圍住亮白色沙灘,海水則以翡翠綠,琥珀藍交錯成列,在艷陽下粼粼閃動.
根本不需要浮潛用具,也不管腳是否踏的到底,
在每個停泊點,我們縱身躍入海中,只戴泳鏡就能享受與魚群共舞的驚喜.
鮮艷熱情的熱帶魚,密度之高,我幾乎能直接感受魚鰭快速掠過手腳……
顧不得嘴裡的傷口刺痛不斷,(海水鹽度鹹到發苦啊/___\)
在海裡肆無忌憚泳動,飄浮,下潛~
即使露在水面外的皮膚已經因為重複暴曬在烈日下隱隱刺痛,仍樂此不疲.

搭快艇的滋味也將令我永生難忘,原以為頂多就是像去綠島,船身隨波擺盪,
讓人頭暈想吐罷了,吞粒暈船藥了事.
我和爸爸一上快艇就衝向船頭,占得視野最佳的位置.結果根本沒人要跟我們搶.
出海才知箇中原因……逆著浪快速挺進真不是鬧著玩的,
快艇頭部不斷被高高抬起再重擊落海,接觸海面那一刻還會發出”磅”的巨大聲響,
坐一整天下來,對脊椎很傷很傷~~我一度非常擔心脆弱蘇格蘭小狗們頸子的安危,
我爸還說,幸好這次有來玩,不然再過五年,哪禁得起這番折騰…..
要看到夢幻般美景,是有代價的,腰酸背痛了兩天才慢慢恢復,
不是我太缺乏鍛鍊,就是這段航程太要人命!!!!

假期中最享受的莫過於SPA,媽媽選了package,包括臉部深層清潔按身體按摩,爸爸選瑞典式精油massage,妹妹選深層臉部清潔,我是aromatic therapy.
首先會由典雅的接待人員奉上冰茶和冰毛巾,
稍作休息以及選好自己喜歡的精油種類,再由按摩者引領,
穿過隱沒在樹叢中,點有精油燭光的小徑,更衣後進入芳療間,開始療程.
閉上眼,耳邊是輕音樂和外邊清脆鳥語,嗅覺則沐浴在縈繞空氣的香氣裡.
臉上,手足重複被抹上沁涼的香精油,加以按摩推拿,
五十五分鐘,好像進入另一個境界 與世隔絕~飄飄然 筆墨難以形容.
結束後再喝下喝呼呼的柚子茶,用熱毛巾擦擦手,帶著陶然清爽的身心離去.

這次的度假方式十分特別,來到一個真可以用天堂形容的地方,
你看到的是拿著冰淇淋,嘴角還黏有餅乾屑的孩子四處跑,在泳池海灘中嬉戲,
躺椅上遊人是捧著啤酒各色果汁,膝上放著書報,任陽光蒸烤古銅色肌膚,
觸手可及是享用不盡的美食佳餚,想出海浮潛,舒展筋骨,no problem!
閒適緩慢的步調,自己安排schedule,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盡情享樂,與家人多一些歡樂親蜜時光……
第二天我就懂了club med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而我也真的enjoy在裡面和家人共度的新年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