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正經歷過大體實驗後才有的感想

老師們是真正的偉大

真正的無私

上完第一堂課
我只敢在心裡默默說 現在的我 不敢把自己捐出去

助教,同學都很有禮貌都很專心
帶著崇敬的心理認真專注學
努力要把人之所以為人
把上天之所以巧妙的鬼斧神工
盡收眼底銘記在心

但每一次翻轉撥弄 帶有倒鉤的鑷子在老師的每吋肌肉神經血管穿梭
都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回想暑假訪問老師家屬時
主任為什麼要極力阻止家屬再見老師們一面

現在我了解了 徹底的了解

不僅只是為了防止二度傷害
恐怕那種見到面的衝擊是會讓人當場昏趹 永遠無法磨滅
甚至對至親感到愧疚而抱憾

不過這些都是我的臆測
我還是相信 當傷痛平復 他們還是會為自己的決定感到驕傲與值得

明天是大體驗考試
剛從實驗室復習完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天氣出奇的好

天很藍 雲很白 行人稀稀落落 涼涼的晚風迎面吹著
我們並肩走過
你說一年有一千多個醫學生畢業
照理說如果大家都能捐出大體 那根本不會有大體短缺的問題
可是多數人仍像上完第一堂大體實驗課的我一樣
看過之後反而卻步退縮了
所以說整個社會也許最沒有意願捐自己或親友大體的
就是醫學生 這些曾經"經歷過"的人

你又說 每當上層有意廢止大體實驗 第一個跳出來的說話的
也是醫學生
那這不是很矛盾嗎?
是阿,矛盾極了.

我前幾天也正好在想這個問題
這的確是件極有意義的事

過去的都是身外之物
不求留下什麼
只是曾經得到過的,
可以嘗試學著如是給予.
找一天 一起填單子吧
至於能不能做到我心裡那個奢侈無理的小小要求
那就另當別論了

記下來 這種事千萬不要只是一個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