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2.JPG

劍橋一遊,離倫敦一小時吃個早餐聊聊天很快就到了.

出車站後看天氣晴朗我們直接用走的到市中心.在遊客中心買了遊康河的船票,便折回康河邊等待上船.河邊柳樹垂楊,牛群悠哉自得聚在樹蔭下,俯仰皆可輕鬆飽食一頓.河邊母鴨帶小鴨優遊,又是一幅畫中美景.

IMG_3887.JPG

IMG_3891.JPG

IMG_3894.jpg

上船後撐蒿的船夫也一邊講解劍橋的歷史,沿途剛好繞經各個學院.最有名的莫過三一和國王學院,其中數個都是由皇家出資支持或發起興建.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物與偏現代風格的水泥樓房比鄰著,有教室也有學生宿舍.

IMG_3907.jpg

 

IMG_3919.JPG

IMG_3939.JPG

仿威尼斯的嘆息橋”,名字相同寓意不同也很有趣.

IMG_3911.JPG

目前是考試期間,所有學院除了國王學院的聖堂能參觀,其餘都只能遠遠欣賞.對於可以推過柵欄進入學院的教授樣耆老或青年菁英,不禁都要投以欽羨的眼神哪.

IMG_3951.jpg

IMG_3952.jpg

在國王學院旁的聖瑪麗教堂,可以登高望遠,窄小只勉強容一人通過的旋轉階梯通過亦曾一層石階,經過一個敲鐘的房間以及更高一層安放十餘座鐘的樓層.頂層從不同方位分別能看見劍橋校園裡的各個建築.

其中我們最喜歡國王學院這個角度.

IMG_3942.JPG

IMG_3944.JPG

國王學院聖堂,古老的教堂也是哥德式建築,斑斕的玫瑰窗要從內部觀看才更顯其繁複繽紛.

IMG_3949.jpg

IMG_3945.jpg

管風琴和部分牆桅正在修繕,只能從兩側的走廊參訪教堂歷史,相關書籍和聖物.徐志摩及詩作竟也在某的展示櫃中!不知是本來就有呢,還是因應近年愈來愈多的華人遊客才置入的?

學院外的草坪修繕如高爾夫球場般講究,與四周的建築一般工整.

IMG_3948.JPG

回到市區,倫敦最後一餐我們去了超級熱門的Burger & Lobster.已經八點多了還是等了一個小時才得其門而入,幸好就在飯店後面,可以先回去休息.

IMG_3962.JPG

IMG_3964.JPG

總共只有三種餐點- 龍蝦,龍蝦捲,和牛肉培根起司漢堡.都搭配有薯條和沙拉!

每種各點一份,龍蝦當然是用清蒸的方式吃吃鮮甜原味,沾上藍紋乳酪也很爽口.

IMG_3967.JPG

IMG_3968.JPG

龍蝦捲讓熱情的店員大力推薦,就是酥脆的土司夾著龍蝦沙拉也很不錯.漢堡就更令人激賞!肉汁豐盈,配著厚達十公分的個是佐料一口咬下,熱量爆表卻意猶未盡.

吃的連薯條都不剩!果真名符其實!

IMG_3965.JPG

IMG_3970.JPG

IMG_39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