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7.JPG  

白金青池

一早先往白金溫泉所在的青池前進.這裡是近年才開的景點,1988年十勝岳火山爆發後,人工圈起為阻擋火山泥而形成的湖泊,美麗的白樺木自然生長在其周圍,湖中央的樺樹枯死後依然屹立不搖, 湖裡的溫泉礦物質在陽光下呈現翡翠綠,和白樺交相掩映下形成帶點神祕之美的景象.

 IMG_4600.jpg  

十勝岳

從青池再往山上開,是遙望十勝岳的望岳台,腳下踩的都是火山噴發出的泥土和岩脈,慢慢向上,遠處白皚皚的冰川雪水彷彿再走幾步路就在伸手可及之處.

 IMG_4606.jpg  

まさ屋蛋包飯

在富良野車站步行五分鐘的轉角,まさ屋是幾家通過認證的富良野蛋包飯食堂之一.有多個條件需符合,包括食材都要來自富良野,(,米飯,蔬菜,豬頰肉)

然後價格要在1000 yen以下,並且附上一瓶產自北海道的牛奶.

IMG_4609.jpg  

老闆非常親切,在鐵板前負責所有料理,若是有需要大火炙燒的像是豬肋排,也會大聲告知顧客然後歡迎大家到板前拍攝.店裡正好有三位交換打工的台灣店員,很熱心的推薦介紹餐點.我們選了招牌咖哩蛋包飯,獨家的Furano dama,以及烹煮方式非常fancy的豬肋排!

IMG_4622.jpg  

蛋包飯有附沙拉和一罐濃郁的牛奶,蛋包本身是半熟蛋(也可以要求要全熟)超級滑嫩Q,蓋在底下經過鐵板快炒的飯也是超級香,粒粒分明.豬頰肉更是可口.果然不負蛋包上插著的小旗子,是合格的富良野蛋包飯!

IMG_4619.jpg  

Furano Dama是老闆自己發明的,Furano potato, cheese,,和蔬菜調製成,在鐵板上約需要二十分鐘的烹煮時間.有點像大阪燒只是餡料不同.上頭點綴一沱奶泡和醬汁,灑上柴魚片,高麗菜,很漂亮份量很驚人,很香很飽!!一定要多人分食不然會佔掉太多胃的空間!

IMG_4624.JPG  

豬肋排先經過慢火悶熟,最後再淋上酒,以噴槍點火快速加熱,霎時香氣四溢,以鐵鍋盛上桌還滋滋作響,肉質鮮甜有韌性,很豪邁的一道料理!

IMG_4623.jpg   

森林精靈的露臺(ニングルテラス)

在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旁,由作家倉本聰先生設計,坐落在森林裡的一間間木屋,就是各式手工藝品店,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園區配置,逛起來很舒適愜意,販售的藝品也都蠻有創意特色,有點像文創園區.

IMG_4635.jpg  

IMG_4636.jpg  

森林旁還有一條以軟木屑舖成的步道走起來更是無比舒暢,可一路從藝品店區連接到王子大飯店的花園,不過進入花園是要付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