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7.jpg  

最令人期待的早餐- Mama’s brunch!! 還沒看過一篇負面評價.八點開門,聽說如果沒趕上第一批用餐(也就是八點開店前七點半就要去排隊),大概就要等上一個多小時,我們索性八點二十左右出發,market street叮噹車總站搭車(Powell St.Hyde St.),越過上上下下的山丘,晨間遊覽還不是很嘈雜的舊金山街道,偶爾從十字路口可以看到湛藍的海灣,

IMG_3609.jpg  

雖然沒太陽的地方有點冷列,這趟前往Washington square的短短15分鐘旅程,不用人擠人,非常舒適愜意!

IMG_3614.JPG  

抵達店門口,前面還是有條人龍,加入排隊行列,等待的時候先到公園裡走走,好多人在運動,好多外傭推著老人來曬太陽.

對街還有座巍峨的教堂.是天藍草綠地廣人稀吧,好像怎麼照都美麗.

IMG_3620.jpg  

意外在早餐店對面發現也是一家威名遠播,Focaccia聞名的Liguria Bakery.店裡完全沒有陳列品,櫃檯的婆婆也很酷,問他推薦七八種Focaccia口味的哪一種,她只說I can’t make any suggestion.聳聳肩就等我們的order.

選了黒橄欖口味,簡單用白報紙包成包裹以綿線吊起,就像古早用荷葉包米飯或肉一樣的道理呀. 下午配著咖啡吃了,麵糰香氣濃郁,黒橄欖的香味完美浸潤其中,愈嚼遇有味道!要是有機會真想把所有口味都嘗試一遍!

IMG_3617.jpg  

等了約半小時,終於得其門而入!整間店溫馨明亮,店員很親切的詢問並介紹所有菜單點才前會經過備菜餐檯, 糕點,鹹食,沙拉伴隨著香氣,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飢腸轆轆了!

IMG_3623.JPG IMG_3626.JPG  

Monte Cristo 這樣菜式店裡的招牌,以吐司夾考火雞胸肉,以蜂蜜烘烤的火腿,中間還有cheddar, gruyere cheese,再裹上蛋液烤熱,佐以自製莓果醬,真的非常非常美味,也不會太膩口.這款改良式的法國吐司,讓人好想在家DIY每天都吃~

IMG_3628.JPG  

Washington square omelette 豐厚的內餡和牽絲的cheese也是一口口停不下來,配菜薯塊也是鬆軟入口即化.

IMG_3629.jpg  

Florentine eggs benedict 英式Muffin上放著baby Spinach和醃漬蘑菇,還有漂亮清爽的水波蛋,讓蛋汁汨汨流洩在麵包上,與所有的配料一起入口,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班迪尼克蛋了!每種食材不搶了彼此的風采就是最大特色了!

(圖片在被偷走的相機裡,只能遙想著美味流口水了.....)

Blueberry pancake 稀鬆平常的家常鬆餅醮上莓果醬和新鮮草莓藍莓,堆疊起來很漂亮吃來也很舒服!

IMG_3636.jpg  

每道菜都讓人滿意,美麗的早晨配上可口的餐點,還有窗外灑入的陽光與笑容可掬的服務品質,Mama’s brunch的確無懈可擊!

過幾條街就是號稱舊金山No.1XOXO truffle chocolate!甜點又是另一個胃~在冰櫃前揀選許久,買了綠茶,萊姆葡萄,黒巧克力,以及伯爵口味,大餐之後的小點心邊走邊吃,雖不覺有什麼驚艷之處但陽光美氣氛佳,也是很舒心的!

一路往西,坡度漸陡,一路在眼前延展開來,Lombard street is the “crookest street” in the world.

IMG_3643.jpg  

之字型的車道巧妙與兩旁住家完美結合,邊從兩側的樓梯拾級而上,邊欣賞這奇葩等級的設計,

IMG_3646.JPG  

老爸還說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駕馭啊!

與之交叉的路口像海邊遠眺,惡魔島清晰可見!

IMG_3650.jpg  

轉公車到了市政廳,這棟巍峨氣派的歐式建築,與歷史博物館相望.是舊金山大地震後市容美化重建,帶動市區治安和市民進步很重要關鍵的一環.

IMG_3658.JPG  

金碧輝煌的大廳,頂穹,好多新人和親友在此接受牧師証婚,搭電梯到頂樓,望著底下悄聲嬉笑的人群,市長辦公室,公務機關….氣派嚴肅但又與市民好近哪.

IMG_3661.jpg  

Heye’s valley,有點像Greenwich soho,大街上幾家設計風格強烈的服飾店,還有專賣新奇旅行用品的. 旁邊一個不起眼的廣場,像貨櫃屋般藏著兩家人氣店家- ritual coffee Smiten 冰淇淋!

Ritual coffee是公平交易咖啡,很簡單的店面陳列.

IMG_3665.JPG  

點了不大酸的瓜地馬拉風味黒咖啡,以及豆漿拿鐵,店鋪前有幾張桌椅

嘎逼+午後暖陽+一路從washington square拎來的黒橄欖佛卡夏= another beautiful typical San Francisco noon

IMG_3673.JPG  

一牆之隔的Smiten ice cream就令我大失所望了(老實說這次在舊金山吃的三家人氣冰淇淋店都是如此….還是最愛Gelato~) 選擇當季限定的blood orange with pistachio on top, 還有招牌slated caramel.前者普普,後者是根甜膩到彷彿在吃濃度三倍的太妃糖冰棒……

IMG_3670.jpg  

消耗一點從早吃到午,晚餐還要吃牛排的罪惡感,再向西走到Alamo square park,看看嚮往已久的維多利亞建築六姊妹,也是眺望市區的好地點.

IMG_3676.JPG  

六連棟房屋色彩鮮豔樣式相似但又個有特色.

躺在草坪上曬太陽,不知不覺也就過了快兩個小時.如使閒散悠哉,才不枉費了澄徹無雲的藍天與成片綠茵啊!

 IMG_3677.jpg  

早早預約好這家有近六七十年歷史的牛排老店,五點半不到,店內已是人聲鼎沸,吧台前還有一旁的候位區幾乎已七八成滿.等帶入坐的時間可以吃點招待的米果或飲料.

只需選擇牛排熟度和份量大小,其餘沙拉和side dish都可以無限量供應,waiter,他們不可能讓客人餓著走出餐廳!

五個大人,其實不頂餓,選了House of Prime Rib Cut king Henry VIII Cut

首先是冰旋沙拉.美生菜,培根,麵包丁,堅果,都放在鋼盆中,侍者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轉動鋼盆並趁勢將醬料騰空淋下,均勻拌入.盛裝沙拉的盤子也都冰鎮過.

IMG_3755.JPG IMG_3756.JPG  

side dish選擇很多,後來侍者為了讓我們都嘗試到,全上了一輪!而且全都是桌邊料理喔!

像是烤馬鈴薯佐碎培根和sour cream, mashed potato, Yorkshire pudding, creamed spinach, buttered corn. 其中馬鈴薯和布丁沾著肉汁好rich好美味,也好罪惡…. 奶油菠菜及玉米也都料理的很濃郁可口.

主菜登場廚師推著裝載有巨大牛肉快的餐車,直接到桌邊視客人點選的熟度大小切塊上菜.並附上辣度不同的現磨山葵醬做搭配.

 IMG_3763.JPG  

點的是五分熟,整體還算嫩,份量也很充足,但比想像中的要更韌一些.沾點芥末醬,兩者搭配更能顯出肉質鮮美.

 IMG_3757.JPG IMG_3759.JPG  

親切服務和價格合理的好味道,很推薦house of prime rib作為到訪舊金山必訪的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