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9.JPG  

抵達巴黎後第一個早晨!

我們位於第七區的公寓民宿是一整曾完整的單位.小巧的客廳,廚房,臥室.麻雀雖小五臟俱. 周圍都是政府機關和各國大使館,街口有駐衛警治安問題不用擔心,街底就是奧賽美術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好多家甜點店,包括La Patisserie des Reves,Des Gateaux et du pain,Hugo & Victor   都在走路五到十分鐘就抵達的地方!

早上起來簡單做了早餐,

DSC04970.JPG  

先跑了趟Lafayett 百貨買了Le Creuset 鑄鐵鍋.

DSC04982.JPG  

再來,前往上回來訪失之交臂的瑪黑區.

但是開始徒步亂晃前,一定要先填飽肚子! 搭地鐵到Filles du Calvaire, 找到Breizh café.

DSC04984.JPG  

點了一鹹一甜兩種可麗餅,加上一杯蘋果酒.

IMG_1945.JPG  

甜的可麗餅是香草冰淇淋和黑巧克力冰淇淋,加上巧克力醬,撲在小麥烘焙成的可麗餅皮,非常相配好吃!

DSC04987.JPG  

鹹款為”Basquase”,有蘆筍,火腿,太陽蛋,cheese等豐富配料,

IMG_1943.JPG  

一看到兩個Crepes上桌眼睛都亮了!也真的很可口特別.蘋果酒比較像氣泡酒,酒精濃度低,清涼甜度適中,我們吃完後還到隔壁店鋪再買了一瓶帶回家做紀念!

DSC04994.JPG  

這裡沿途開始就有很多特色小店,當然像Repetto這種夢幻藝品店也是不少…..女孩心中的芭蕾夢~

 DSC04995.JPG DSC04997.JPG  

大街旁不慎顯眼的Gelato- Pozzetto!點了兩球,hazelnut with chocolate, pistachio with lemon sorbet (店員好心的讓我們混搭!)

DSC05002.JPG  

味道都好香好濃~是此行吃到最棒的Gelato!!!

 DSC05000.JPG  

接下來是無止盡的Falaffel巡禮.這是一場小烏龍,怎麼說呢….

當我們轉進街道看見迎面寫著”the best Falaffel of the world”,門口又有不少人聚集,便不疑有他直接點了招牌falaffel,邊走邊吃想說嗯….是不錯吃喔….

DSC05007.JPG

DSC05009.JPG  

怎知走沒幾步路再一抬頭!!什麼,原來大家推薦的L As du falafel 就在前方!

DSC05012.JPG  

黃綠招牌和真正長長的人龍喚起了我腦中的記憶!這家才是我們的目標啊~~~

負責點菜的小哥看到看見我們手中吃到一半的falaffel和有點扼腕悲傷的表情,立刻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說”no good, no good,  wrong one~~~”, 於是不甘心的我們再買了一份!

DSC05014.JPG  

果不其然這家金牌falaffel口味醬料更加濃郁,並且香料肉球和茄子蔬菜都給的更大方!!只是吃完兩份falaffel真的是撐到不行了….

St. Paul地鐵站是我們逛瑪黑區的起點,順著最熱鬧的街道走著,途經Paul,買了幾個麵包,好便宜啊坐在門口裝模作樣一下!

DSC05015.JPG

DSC05022.JPG  

再轉進小巷弄內,有好多藝品店,甚至某扇木門後面就是提琴工作室!

DSC05026.JPG  

還有巴黎政府規劃的village,也就是幾塊被包圍在建築之中自成一格的新區域,也是有一些藝廊和café shop.雖說並沒有真的帶來很多人潮,卻意外造就了一片靜謐的秘密空間….

DSC05028.JPG

DSC05030.JPG  

繼續步行經過賽納河到了西堤島上,參觀聖母院.一年四季都是遊人如織 ,我尤其喜歡他在陽光下閃耀,在夕陽下其實更顯莊嚴宏偉.

DSC05038.JPG

DSC05042.JPG  

十二世紀開始整建,將原本簡單樸實的風格融入哥德式元素,幾經整建形成今日繁複瑰麗的形象.裡頭正好在彌撒,我們也靜靜坐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DSC05049.JPG

DSC05056.JPG  

河畔的莎士比亞書店也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DSC05062.JPG

步行回住處的路上,又去Poliane買店包,這家店的產品提供總統及足球隊麵包,很多名人也是他的忠實老顧客.麵包以真材實料著稱,並且堅持用碳烘焙.到底有多紮實呢….買回來後立刻把le pain aux noix(核桃麵包)以及tartelette aux pommes (蘋果麵包)拿出來嚐嚐!超級超級紮實好吃!!

DSC05069.JPG

DSC05089.JPG  

用料之豐富只要將麵包放在手掌甸甸重量就知道了.香氣和堅果的酥脆很迷人,不過也因為太紮實了,吃八分之一就有點飽足感囉!

而今天的晚餐除了麵包,還用昨天剩餘的紅醬和義大利麵以及蘑菇,再煮成一盤肉醬麵,配上就在家旁邊的知名甜點店Des Gateaux et du pain的檸檬塔!

DSC05081.JPG

IMG_1947.JPG  

濃厚的檸檬卡式達,和酥脆派皮,以及夾在中間的鬆軟奶油,與昨日La Patisserie des Reves 呈現不一樣的層次與口感,但都很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