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26.JPG  

向民宿租借了腳踏車,吃萬豐盛的早餐後,頂這豔陽和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們出發了!出了Corcelles les arts這個小鎮一路向北,除了主要公路我們也穿梭了幾段所謂的”wine road”.

徜徉在葡萄園中,綠葉和藤蔓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農耕機具穿梭其中,再更遠的地方又出現一些聚落,還有那必定存在的教堂尖塔!

DSC04833.JPG  

DSC04840.JPG

DSC04862.JPG  

平地丘陵起伏不斷,每征服一個小丘,看見新風景總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DSC04857.JPG  

多酒裝莊的門口都擺著許多酒瓶在大酒桶上,加上品酒的標誌,歡迎遊客入內品嚐選購.通常店鋪或住家後方就是整片葡萄園,好壯觀好令人生羨!

DSC04848.JPG  

我們經過了白酒產區Meursault,這裡還有著名的教堂.屋頂用鮮豔的屋瓦拼貼而成,其實這一區的房屋偶爾就可看見類似設計,為多數房屋以土黃單色系為主的的小城增添豐富色彩!

DSC04852.JPG  

一路往北,就是有名的紅酒 Pommard Volnay .

DSC04880.JPG  

天氣太熱太陽太大,幸好我們在正午左右抵達Beaune city center.先到一家小店點個paninicrossant麵包, 也補充水份!

DSC04891.JPG  

然後就在Beaune的街道巷弄中閒晃四處走走.陽光最烈時我們躲進Marche aux vins品酒.

付錢後會得到一個品酒碟,進到陰涼的酒窖內,順著藏酒間和特別設計過的展示牌走有rose wine, Pinot Noir,幾款一級園的酒種,都可以嘗試! 當然若願意負擔更高價錢,也可以品嚐Grand Cru的酒種!

 DSC04910.JPG

DSC04913.JPG

DSC04916.JPG  

IMG_1898.JPG  

城區最外圈其實還有城牆可以環繞一週,但因為陽光實在太烈,我們待到下午四點多變打道回府!

晚上在民宿主人為我們預約的Le Grenier Asel Grill吃飯.

IMG_1912.JPG  

餐前酒rose wine和一小碟橄欖都是店家招待!

IMG_1900.JPG  

分別點了店家推薦的特餐包含Burgandy salad, 特選培根,以及香草冰淇淋蘋果派,另外單點了一份牛排.兩份餐點均附了一盅馬鈴薯和紅蘿蔔焗起司! 濃郁的起司帶著交相覆蓋在鮮甜的馬鈴薯及蘿蔔上,我們一下就吃個精光!

IMG_1906.JPG

各式各樣的佐料抹醬

IMG_1908.JPG  

澎湃的沙拉!

IMG_1903.JPG  

現場烘烤烹調的培根和牛排也十分出色!肉質不柴帶些甜味.

IMG_1907.JPG

IMG_1910.JPG  

熱蘋果派亦然.我們這趟旅行好像跟蘋果派特別有緣,一路從德國吃到這餐,只要有點甜品蛋糕,就一定有蘋果的成份!

IMG_1913.JPG  

今天好過癮!有動有吃,又都是很滿意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勃根地 伯恩丘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