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1.JPG  

心心念念好久的勃根地馬拉松!!! 我們避開烈日起個大早,六點正式起跑. 

IMG_1918.JPG  

IMG_1917.JPG  

從民宿前出發,一路經過corcelles les arts小鎮,葡萄和小麥田中的酒之路以及大條主幹道,然後遠遠看見Meursault 間頂大教堂! 再順著昨日騎車經過的路徑,一路向Meursault教堂跑著!

DSC04922.JPG  

IMG_1923.JPG  

沿途上路油油的葡萄甜,還有小鎮古樸但妝點的迷人的老舊屋舍都非常吸引人,幾乎忘了腳酸與汗如雨下,

DSC04872.JPG

DSC04846.JPG  

邊欣賞身邊風光,一邊就已經抵達了我們視之為標的的大教堂.

 

IMG_1927.JPG  

 

再折回頭,跑回民宿,完成自助紅酒馬拉松!

獎品就是我們後來開衝回Beaune 酒莊買下的黑皮諾,一瓶香檳,以及一瓶Grand Cru的紅酒!!

IMG_1948.JPG  

在那之後也為了完成Ptbibo的小小心願,我們再到beaune以北,夜丘(Cote de Nuits)的精華地區Romanee- Conti尋找特級葡萄園~

IMG_1934.JPG  

DSC04934.JPG  

小鎮寧靜樸實,一點也不像想像中世界級葡萄酒產區!甚至比Beaune還低調. 教堂旁的大看板上揭露了此處隱藏的巨大寶庫,後方山坡上整片葡萄園便是天時地利人和所孕育出的寶石啊!

DSC04936.JPG 

DSC04941.JPG  

順著Rue de Gran cru像上走,在毫不起眼的一塊石牆上,Romanee- Conti,burgandy地區身價最高的葡萄園就出現在眼前了!

IMG_1942.JPG  

DSC04949.JPG  

這裡的葡萄酒在釀製好前就被預定走了, 想買也買不到喔~

結束酒鄉巡禮,驅車回到巴黎,找到位於七區的民宿,稍微安頓之後便在附近超市採買些食材,回家坐了蘑菇培根紅將義大利麵,以及蘆筍,還有自己帶來的泡麵.加上La Patisserie des Reves的檸檬塔和可麗露當點心!

DSC04964.JPG

 

檸檬塔酸甜適中香味濃郁,層次豐富,除了上層的軟蛋白霜,還有檸檬卡式達醬,以及中間的榛果杏仁醬.底部的塔皮厚薄剛好可麗露直到我們咬了幾口才發現中間還包覆有桔子果醬!外皮略帶焦糖焦香,微微酥脆的口感,內部則綿密而富含氣孔,這兩樣小點心已經收買了我的胃了~

DSC0496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勃根地 紅酒 馬拉松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