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16.JPG

這天早上要從海德堡飆車到新天鵝堡!好怕晴朗的藍天會在下午消失不見,於是一路上加緊車速(?!!)直奔Fussen,中途還遇上惱人的大規模修路! 不過我們是在三個多小時後抵達.當車子接近Fussen,遠處被雲霧包圍的峻嶺和山麓起伏丘陵上的可愛房舍和牛羊雞馬便已吸引住我們的目光.

DSC04440.JPG  

停妥車趕緊到票停買票,還好避開了人潮,很快買到下午1:40的英文導覽.

趁著空檔時間,搭巴士到Marion Bridge一睹新天鵝堡壯觀巍峨的全貌!

DSC04424.JPG  

山上很冷,峽谷中風勢更強,不過早已顧不得冷冽,眼前所見讓我們興奮感動不已!半年前在家裡買了迷你樂高拼好新天鵝堡,而今真實的,如夢似幻的城堡就佇立在眼前的山崖上.即使整個城堡內部只有三分之一竣工,還有聖堂,浴池,及部分城牆未完成,但光是屹立山壁的滂沱氣勢和穩重堅毅的石造建材,還有其中的傳奇故事,便足以讓人流連忘返許久不捨離去.

DSC04428.JPG

DSC04436.JPG  

拍完照後走路下山回到城堡門口,等待導覽.導覽歷時30 分鐘,簡單介紹城堡的歷史與當時下令建造城堡的Ludwig II之糾葛與傳奇一生. 參觀完僕人房,國王寢宮,起居室,書房之後,我們在城堡內的咖啡廳點了杯咖啡,一塊蛋糕,還送一個紀念馬克杯!我們的位置正對平原與阿爾卑斯湖,下午茶配著無價的窗景,夫復何求?

DSC04457.JPG DSC04459.JPG   

 DSC04463.JPG  

再延著林間小徑走下山,一路緩坡,就算有階梯也不致陡峭,加以好天氣和林蔭遮陽,非常舒服愜意!

 DSC04477.JPG  DSC04434.JPG  

到慕尼黑的路上,再拜訪Die Wie church.

DSC04505.JPG  

歸屬於世界遺產的教堂坐落於丘陵之間.開進了群山之間,四周是沒有盡頭的綠地,馬驢牛隻在山頭漫步吃草,清脆的牛鈴聲迴盪山野,此情似乎只在電影中看過啊!

 

 

DSC04503.JPG  

DSC04492.JPG 

DSC04514.JPG  

教堂建於十八世紀,洛可可風的建築和壯觀的瑰麗頂穹壁畫,以及傳說中救世主雕像流淚的神蹟,讓小鎮中的教堂成為朝聖必經之聖地!

DSC04515.JPG 

對我們來說,朝聖之路上所見所體會到的山麓草原風情,也是永遠難忘珍貴的記憶!

DSC04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