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40.JPG 

住在距離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的郊區旅店Kurpfalholf apartment.家族經營,房間很寬敞乾淨,還有家庭型以及可供烹煮的空間之選擇.四周均是大片綠地,對小朋友也很友善,旁邊有農園和足球場,似乎是可供孩子們採果嬉戲.

DSC04241.JPG  

早餐也很豐盛,我們吃的飽足連午餐也省了 : )

DSC04394.JPG DSC04395.JPG  

開車進城,停在karl plaza的地下停車場(五六小時約7),然後行上山找尋明信片上的招牌城堡- Schloss Heiderberg!

DSC04260.JPG  

這棟城堡已有七八百年歷史,歷經30年戰爭和普法戰爭屢經破壞殆盡又重建,今仍屹立山頭守護著海德堡.

DSC04343.JPG  

城堡的觀景台和後方庭園都是眺望海德堡市區的絕佳地點.將內卡河和整個城鎮的迷人繽紛盡收眼底.

DSC04275.JPG

城堡有部分已頹傾,像是火藥庫,有些部分改建成博物館和展覽場,像是十分值得參觀的藥學博物館,以及展示超大酒桶的酒窖.

DSC04256.JPG

DSC04266.JPG

DSC04290.JPG  

參觀城堡也可以搭纜車,再上到更高處將市區看的更清楚,但因預期到午後會降雨,我們希望能在那之前走走哲學家小徑,便直接下山了.

經過市政廳,市集廣場,以及聖靈教堂,沿著Haupt st. 遊歷海德堡最熱鬧最多店家聚集的大街;途中有聞名的學生監獄,監獄與大學博物館視同一張套票,先看完了位於就大學建築裡保存完整的文史檔案,從一個隱密的門上下了幾段階梯,才輾轉到後方一個晦暗陰涼的空間.監獄是1778年遷移過來,據載都是關一些行為踰矩的學生,不過好像也只是晚上在街上唱歌騷擾到民眾,言行不當等等在今天看來不足為道的小事.關近來後也只是行動稍稍受限,因此後來學生們甚至將被關近監獄視為一種榮譽!強上有昔日留下的塗鴉和以蠟燭薰黑的痕跡!

DSC04307.JPG  

新舊海德保大學隔著大學廣場,在廣場上學生來來去去,有的聚在噴水池旁聊天,有的拿個麵包席地而坐看書看報. 自由,不羈,躍動的生命力流竄在這座悠遠的古城裡.

DSC04311.JPG  

大街走到底到Bismarck platz.走過Theodor- Heuss- Brucke就是通往哲學家小徑(Philosophenweg)的道路.與京都的哲學知道有異曲同工之妙!

 

海德堡大學的物理相關系所分布在此徑上,許多教授文學家喜歡在這裡沉思散步,也有很多著名的藝術家音樂家曾居住於此因而得名.(文學巨擘歌德,哲學家黑格爾,還有音樂家舒曼都是!!上山的路上盡是居高臨下視野超棒的華宅.途中經過小花園,坐在路邊的椅子上談天吃零嘴,天氣涼爽,雖然大雨前的海德堡霧茫茫但也有種朦朧美!

 

 

 

DSC04329.JPG  

 

在我們由蛇徑”(Schlangenweg)邊拍照邊蜿蜒而下時下起大雨.古城在滂沱雨勢中還是很浪漫,別有一番情調!

DSC04337.JPG  

偶遇一家咖啡廳入內一探,發現甜點櫃中的蛋糕街碩大無比!可能有將近兩個手掌的尺寸,並且餡料紮時豐富,令人歎為觀止!

出城後,前往旅店老闆推薦的花園城堡-Schwetzingen.

DSC04349.JPG

 

地原是14世紀的要塞,1718世紀才開始興建城堡,後來成為prince Elector 的夏日行宮.城堡本身算是中等規模小巧別緻.但巴洛克風格的花園規模非常驚人!融合了法式與英式元素,由城堡正門就可直接看到雄偉的噴水池和花園造景,一路往後延伸,腹地碩大寬廣,有著數個水池,兩旁還有迷宮般的樹林.慢慢逛可能逮花上一兩個小時才能走完!

DSC04354.JPG  

DSC04357.JPG  

氣溫遇晚愈低,走到盡頭後我們決定趕緊找家餐廳一解饑寒. 就在城堡旁邊有家”Brauhaus”餐廳,提供啤酒及餐點.

我們分別點了沙拉和炸豬排,上桌時依然被誇張的大份量嚇到! 重點是口味講究,料多實在,這頓飯吃的滿意,且窗邊看出去就是城堡,真是超值的享受!

DSC04385.JPG

DSC04389.JPG DSC04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