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9.JPG  

今天要從Frankfurt前往Wurzburg. 早上原本想去中央車站吃個速食店解決早餐,意外在路上遇見讓我們買的好開心好滿足的超市”REWE”!! 不僅買了夾了多汁漢堡肉的麵包以及一個松子餐包,還有香蕉,蘋果,零嘴餅乾,優格,豐富一盒配料的沙拉…..所有東西加起來也不過我們旅館一頓自助早餐的價格.就這樣拎著一大袋戰利品轉向回到房間大快朵頤.

DSC03954.JPG  

吃飽喝足,前往SIXT租車!車款是白色BMW x1!超自動化與諸多新穎先進的設備,手忙腳亂一番才弄懂七八成的功能然後上路.

跟著導航從法蘭克福市區上了高速公路.傳說中沒有速限高品質的駕駛天堂就這樣直楞楞在眼前拓展開來!即使已經努力開到160km/hr,還是不斷有快飛起來的名車甚至重機車從內側車道極速飆過.開了眼界過了癮啦!這種刺激感還是體驗一下就好不宜保持太久,輕輕一轉度方向盤就好像快飄出去了XD

IMG_1864.JPG   

Wurzburg的主教宮殿是世界遺產之一,最有名的就是梯廳天花板上的濕壁畫,以及一整排洛可可風格的房間與寢宮,還有室外植栽豐富設計對稱優美花園.

DSC03958.JPG  

但老實說除了他的氣派華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在不起眼的牆上所掛置之修復過程實錄.最真實記載了二次世界戰後整個Wurzburg只剩斷壁殘垣,主教宮亦不例外.藝術工作者是如何一磚一瓦逐步拼貼雕砌,黏上金箔,細細上色描繪之過程.真是太偉大了.守護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或者就一個小城市歷史的用心就在這些點滴中發揚醞釀.

 DSC03978.JPG  

宮殿之外,沿筆直大街走去,在拐幾個彎就會遇見大教堂和攤商聚集熱鬧無比的市民廣場.每家餐廳看來各有特色,五顏六色的遮陽的棚也更顯此處之生氣蓬勃,想必啤酒節和聖誕節時分一定更加驚人! 找家店點了夾著cheese 和火腿蕃茄的Prezel和蘋果派,份量也是大的驚人,簡單吃吃也覺得很滿足幸福!

IMG_1855.JPG

IMG_1856.JPG  

隨著蜿蜒的街道閒晃,我們走到Main 河畔,看見老起重機,也意外發現這片美麗風光!

DSC03993.JPG  

DSC04004.JPG  

對岸整排不同色彩的房舍配上前方綠地如茵印,顯得特別耀眼.Festung Marenberg 佇立在遠處的山頭靜靜守護小城.

DSC03996.JPG  

經過舊緬因河橋之前,會經過幾家賣麵包點心和酒水的店家.店外擺了幾張讓客人暫歇,享用酒點的高腳桌,桌上簡單的裝飾卻令我著迷….

DSC04016.JPG

DSC04021.JPG  

玻璃瓶或小鐵罐放朵鮮花瓶身再繫上緞帶,或許在加上幾根絲帶和鐵網,竟成如此精緻典雅的妝點.生活情趣正謂如此~

過了橋拾級而上,直達瑪麗恩要塞的山路雖蜿蜒甚至有點陡峭;但沿路均有綠樹嫩葉滿攀的綠地石牆做陪,晒不到陽光處還有些陰涼,邊走邊聊竟也不知不覺抵達眺望市容的最好地點.

DSC04038.JPG  

每個城裡皆有的幾座教堂高塔,整片磚紅屋頂,還有貫穿其中的緬因河. 這是佛羅倫斯般古城區特有的浪漫哪!

DSC04031.JPG

DSC04036.JPG  

這裡避開熱錚錚的暑氣,往昔要塞裡遊人如織,還有來爬山的老人與孫,年輕人蹓著狗,似自家後花園,住在古城裡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下山回主教宮取車,路上買了支冰淇淋,加了辣椒苦甜巧克力令人印象深刻特此一記!

今晚下榻Rothenburg. 民宿”Froechlich”就在古城中,房間窗戶看出去就是大教堂的鐘樓!

DSC04048.JPG  

天色已晚店家都打烊了. 我們最愛在這樣的時刻散步寂靜之城,穿梭尋常人家磚牆之間,踏著青石街道,享受靜謐和每個轉角不期而遇的驚喜.

DSC04089.JPG  

晚上八點跟著 night watchman 環繞小城一圈,聽守夜人講古,參雜著特有的幽默與譏諷,算是更深入認識了Rothenburg.

DSC04078.JPG   

小城因戰亂停滯了發展失去了財富,卻也印貧困得以保存現今呈現的一切. 這就是何謂 “saved by poverty”. 

晚餐餐廳名為”Zur holl”,一間屋舍本身具有千年歷史的老店;

 DSC04090.JPG  

在九點半一片寂靜的老城裡店裡燭光昏黃,刻意壓低的天花板和木製桌椅,竟還有七八分滿座!

spare pork rib 吃完後我們數了數有12ribs!! Chilis的份量與口味真是輸大了~~好享受啊!!

DSC04100.JPG

DSC04106.JPG  

還有 cola wein 少了啤酒的苦澀,與肋排是很棒的組合!

franconis sausage with saurk 鋪在香腸下方式剁碎的酸菜泥風味獨特又解膩,配著黑麥麵包也很棒!

DSC041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茲堡 羅騰堡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