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45.JPG  

清晨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太陽都還沒露臉,顯示器上說當地溫度只有13.從台北已近夏日的酷暑溽熱中一下轉變過來還真有點不適應.

找到旅舍後先寄放行李,然後前往中央車站的23 月台搭車去Rudesheim am Rhein.

DSC03828.JPG  

這個小鎮位於萊茵河畔,山坡上種滿成排的葡萄樹,搭纜車由下而上,是也漸開闊將河道,兩旁的紅屋瓦,隱藏於山野間的堡壘,和整齊反射著嫩綠光澤的葡萄樹苗盡收眼底!

DSC03835.JPG  

DSC03869.JPG  

今天天氣晴朗,天色蔚藍涼風徐徐,上山兩趟纜車,還有中間一段30-40分鐘徜徉於林間的健行,都十分舒坦!

DSC03873.JPG

DSC03886.JPG  

DSC03896.JPG  

 下了山到碼頭搭渡輪,剛好miss掉船班,於是找了間河畔餐廳,點杯啤酒配巧克力.

DSC03902.JPG  

卻在我們吃著巧克力啜飲啤酒時,船班再度來到且我們再度來不及搭上. 因此我們很奢侈的在萊茵河畔的木凳上用ipad看了一個半小時的巴黎拜金女”XD

DSC03909.JPG  

好不容易回到斑鳩小巷,鑽進一間酒鋪.這間店標榜能在酒瓶身刻名字或任何紀念字樣.這裡的冰酒其實也很不錯!買了一瓶刻上名字做紀念!

DSC03840.JPG  

DSC03920.JPG

DSC03921.JPG  

天空飄起細雨,也該是時候搭上回程火車.

回到Frankfurt.,看了金融區的歐元標誌,也走去羅馬人廣場看看著名的山形建築-市政廳.

DSC03935.JPG

DSC03937.JPG DSC03940.JPG  

並在廣場上一間透著溫暖燈光的餐廳”Zum standesamchen”用餐.此時正是白蘆筍”Spargel”的產季.於是點了白蘆筍佐荷蘭醬即炸豬排,還有烤牛肉配上德國特有的” potato dumpling”.份量都大的驚人!

DSC03947.JPG DSC03948.JPG  

入夜氣溫驟降又飄著雨,只能說這兩道菜就像及時雨溫暖了我們的心!

夜宿25 houts Levis.

DSC03820.JPG  

離車站非常近.約五分鐘路程.服務很親切,我們透過hotels.com訂房.之後用mail與飯店聯繫也都有問必達並且回應迅速.佈置很前衛新潮,乾淨簡潔.清晨抵達也可以先寄放行李,甚至有空房想先入住也可以事先詢問.每間房間都是不一樣的風格,我們的應該算是普普風.空間蠻大蠻寬敞,乾濕分離的衛浴,盥洗住起來都很舒適.附近還有REWE 超市.非常推薦!

DSC03932.JPG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