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13.JPG  

近江八幡在琵琶湖東岸,距離京都約四十分鐘車程.

白雲橋下八幡崛聯繫著近江商人之鄉與古都間的榮頹興衰,百年後企業多已外移華宅建物也不覆在,但保存下的文史資料與遺跡仍屹立著,永久傳唱水鄉曾有的繁盛.

DSC03739.JPG  

河邊黑白相間的屋舍與河道旁叢生的黃花交相掩映,偶有小船划過其上,帶來的波紋撥皺了倒影但更顯其幽靜雅緻.

DSC03741.JPG  

DSC03728.JPG  

漫步河邊,享受如詩如畫江南水鄉般的景緻.

 

八幡神社後方可以搭纜車上山,

與我們相伴而行的是一群意志力體力均堅韌過人的進香客婆婆!上了山頂還得走好一段上坡,才能抵達關景台.

向西面眺望就能看見遼闊如海的琵琶湖了!

DSC03751.JPG  

山下神社對面是著名的甜品店Club Harie,恰好遇上新品出爐,好奇買了一圈年輪蛋糕,原以為會過甜膩口,想不到外層裹著一層糖霜的年輪,內裡卻柔軟清甜,還保有一點餘溫,

出乎意料的可口!

然後我們繼續以JR琵琶湖縣前行直達彥根城.

DSC03783.JPG  

彥根古城與森縣的津輕弘前城、兵庫縣的姬路城、長野縣的松木城並列爲四大名城;是現存少有的十二座木造天守之一

走訪日本數次,到訪的幾乎都是神社神宮,少有像去歐洲參觀的堡壘式建築或軍事要塞,尤其像彥根城這樣有著雙層護城河,幅員廣闊,立於小丘上為層疊高聳林木遮掩的古城.建物內部之曲折,上至頂端樓閣還需要爬經樹層直立陡峭的階梯!

DSC03786.JPG  

DSC03768.JPG  

此行幸運碰上彥根城吉祥物彥根貓的表演,前排幾位超級捧場的阿姨不斷喊著”卡哇伊~~”這溫吞,總以慢動作移行的吉祥物似乎也真顯得俏皮討人喜歡了!

IMG_1814.jpg  

 

近江牛也是此處一絕!聽從友人與information center阿姨的建議,直驅"伽羅"一試.

DSC03766.JPG  

跟上回在京都吃三鳩亭很像,也是在連結雅緻庭園的包廂內用餐. 點了近江牛肉鉄火丼御膳以及すき焼き鍋膳.

肉片在醬料與洋蔥豆腐菇類中滾十分鐘後便吸飽了菁華,加以本身的好品質,鮮甜且入口即化,雖僅三小片便覺滿足!

另一道半熟牛肉片也很是鮮嫩.晶瑩剔透米粒飽滿,香氣逼人的白飯更讓我們忍不住加點了兩碗!

DSC03762.JPG  

IMG_1805.JPG  IMG_1806.jpg  

佐菜小點與甜食水果也都在水果之上.

 IMG_1807.jpg IMG_1809.jpg  

IMG_1811.JPG  

走訪水鄉,遊古城,食佳餚. 愜意舒爽.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