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7.JPG  

無意間找到京都近郊這個遺世獨立的小村落,是日三大茅葺屋之一;合掌村太搶手,我們到美山村感受一下日劇裡像阿信的家鄉般樸實的小聚落吧.

帶著京都車站前隨手抓的進進堂美味早點出發.

IMG_1766.jpg  

交通時間說長不長,要轉一班JR和兩班公車,近兩小時車程,而且轉車時間都在五分鐘上下連上個廁所都要分秒必爭XD

 

不過不同交通工具間時間都銜接的很好,基本上好心的司機杯杯也會稍微等待. 畢竟會從車站慌張奔出的也很明顯是要去朝聖的遊人.

我們搭車到終點,沿著河畔散步而下,兩旁盡是楓香,好像也有些櫻花,春秋季來訪必定更加浪漫.

DSC03532.JPG  

這天天氣極佳,陽光露臉微風撲面,微涼的氣溫最適合散步了.

DSC03544.JPG  

到了茅葺屋最密集的聚落,整個村子不大,約半小時可以繞完,但是每棟房子每個轉角都有美麗的驚喜令人佇足.

DSC03558.JPG  

DSC03563.JPG   

像是這個讓我等了好久才飄揚起來的鯉魚旗

DSC03583.JPG  

斜倚牆邊的古樸農具

DSC03599.JPG  

遇到的遊人說住在這裡一晚包含兩餐豐盛的餐食,夜晚星空很美還有螢火蟲呢.萬賴俱寂一點光害也沒有,這樣特別的體驗以後也要來一次的!

DSC03603.JPG   

DSC03616.JPG  

在部落頂端有加Milan Café,譯作美卵咖啡.

IMG_1777.jpg  

以自家出產的雞蛋製作布丁,水煮蛋,和冰淇淋.我們全嘗試了一輪!布丁濃滑香醇,水煮蛋尤其是蛋黃閃著亮眼的橘黃,不用沾鹽巴也不會卡喉嚨喔!冰淇淋是黑豆口味,也是讓味覺很舒服的自然甜~

DSC03575.JPG  

DSC03586.JPG   

這天恰好是美山村一年兩度的放水儀式;因為在2000年五月美山村民俗資料館被大火燒毀,此後鄉公所定期會在春秋兩季給當地居名加強火災講習並預演救火,從所有的消防栓一齊放水,密集的水柱撒落茅葺屋頂,壯觀特殊的景觀竟意外吸引的觀光客聚集.而今年恰好被我們遇上了!

傳說中的消防栓!!

DSC03605.JPG  

正午不到,村落前的田隴間架滿腳架,人聲鼎沸.

不過我們沒等到一點半儀式開始,就先行離開.放張官網上的圖片做紀念,水柱齊放就是這幅壯觀景象!

6fa93e1029f393e090196f03ec2953c8-270x202  

[取自美山町觀光協會官網]

 

 

下午來到宇治,這裡吸引我的兩大誘因就是中村藤吉和平等院.去年來平等院還在整修,於是坐在河畔享受了一下午的悠閒,滿嘴滿身茶香.

這次平等院終於在四月底開放,但經過大街上卻發現是中村藤吉的定休日.這就是每次相遇都是一期一會啊!

DSC03646.JPG  

宇治平等院 鳳凰堂

仿極樂淨土而建,佛陀端坐於二重天蓋,牆壁上壁畫雖斑駁,樑上十幾尊雲中演奏樂器的供養菩薩雖只剩銅金原色,卻一點不影響莊嚴大氣. 堂內無法攝影,不過博物館內均有仿真和電腦模擬的原物重現,好像身歷其境回到過去的輝煌繁盛.

DSC03651.JPG   

宇治蒐集完成!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