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5.JPG  

因為這天時代祭交通管制,眼看快到預訂好的一點鐘午餐時間,我們遂踏著疲憊的步伐走向位於三条河元町內的老店.被領向三樓的包廂.想說不用點到每人一份,就選了Beef sukiyaki 兩份,加上一份vegetable,兩杯飲料.

DSC01681.JPG  

首先由著和服的阿姨端上擦手毛巾與玄米茶,還有果汁和可樂.我們四個攤在舒適的塌塌米上,瞬間覺得一個早上的奔波疲憊得到了慰藉.

不一會兒電圈管線已燒的通紅,我們的黑毛和牛肉片也要下鍋囉!阿姨全程幫忙料理,這可能也是三鳩堂保有歷久不衰盛名的原因之一,由經驗老道的服務生經手牛肉和所有京野菜,以確保客人入口的是百分百原汁原味,與精良本質相符之美味.

DSC01706.JPG  

首先炒糖,加入壽喜燒醬油,然後是和牛肉片.肉片在鐵板上茲茲作響,美妙的油花均勻分布,逐漸由紅轉褐色;

DSC01682.JPG DSC01688.JPG  

接著阿姨給我們每人一碗白飯及醃漬小菜.夾起還冒著煙的油亮肉片,真的是入口輕咬即化,沒有絲毫筋絡堅澀之感!肉質本身的鮮美加上甜鹹適中的壽喜燒醬汁,單吃或配一口粒粒分明香氣十足的白飯都讓我們讚不絕口,要升天啦~

DSC01692.JPG DSC01701.JPG  DSC01694.JPG  

蔬菜盤有洋蔥,青蔥,豆腐,冬粉,麩等,吸飽了醬汁一樣可口.

DSC01698.JPG  

飯後水果有葡萄,甜柿,以及蘋果,各個飽滿多汁,為此餐畫下完美句點.

DSC01712.JPG  

絕佳的用餐環境,細心的服務,與品質一流的餐點,無怪乎來過的人都推薦,我想不管來幾次京都,行程裡都會有個時段預留給三鳩亭都吧!

DSC01703.JPG  DSC017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鳩亭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