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34.JPG  

這天是重要的時代祭,正午會從京都御苑展開連串遊行~

於是我們起個大早,206公車搭到清水道,然後從松原通漫步走上仁王門.我們算是第一批遊客吧,店家也都還未開張,這樣的寧靜搭配清新的早晨很舒服悠閒.

DSC01499.JPG  

一路上遇見的小小風景~

DSC01500.JPG DSC01502.JPG  

就在即將抵達入口,一批批中小學生如潮水般湧入,瞬間將清水寺幾的水洩不通……我們只得魚貫順著人群移動.

仁王門氣勢十足

DSC01503.JPG  

三重塔,襯著藍天是如此巍峨….

DSC01517.JPG  

換個角度由下往上仰望還有池子中有著隱約的倒影

DSC01572.JPG  

地主神社,是著名的姻緣祈求所,主要入口熱鬧滾滾~

DSC01529.JPG  

另外列入世界遺產的總門現關閉中,從這小角落拍攝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01528.JPG  

終於到了本殿.傳奇的懸空棟梁式結構氣勢磅礡,木條與木條之間僅以卡榫之方式連接.先買了塊繪馬祈福.然後走到對側捕捉全景.總算蒐集了這個屢屢在電影中出現令人神往不已的寺廟.秋日楓紅夜景盼有機會再臨!

DSC01539.JPG  

DSC01520.JPG DSC01521.JPG DSC01525.JPG  

往下走看見音羽瀑布,三到水流分別代表健康”,”學業”,”姻緣”,不過人好多喔我們就沒擠上去喝了.

DSC01561.JPG  

順著路走過三年坂和二年坂,這裡人煙相對稀少,店家也比較有自己的特色.

DSC01587.JPG  

像是我們找到了”京月待庵”,賣煎餅與米菓,還有現場表演,買了販售前三名的黑豆,青豆,與蠶豆煎餅,好香好扎實,並且用料大方,每一口皆是齒頰留香啊!

DSC01597.JPG DSC01599.JPG  

另外著名的YOJIYA咖啡店有自己的中庭花園,我們沒有多加停留,只照了像,在一旁的小店逛了逛買了小化妝包.一個燈籠作為招牌,在這樣的石子路與木造房屋群裡再適合不過. 

DSC01577.JPG DSC01580.JPG  

好喜歡石塀小路和寧寧之道特有的幽靜,每個角落都是一個特別風景-

--角落的青蛙水塘

DSC01593.JPG  

--摸了能夠實現願望的小佛

DSC01601.JPG DSC01604.JPG  

 

DSC01620.JPG DSC01621.JPG DSC01623.JPG DSC01624.JPG  

--轉角的藝妓外拍/ 簡樸的茶寮都路里小攤

DSC01602.JPG DSC01608.JPG  

--可愛活力十足的京都小弟

 DSC01614.JPG DSC01618.JPG  

接近十一點半,趕在公車管制前我們乘車前往河元町丸太町迎接時代祭!!!隊伍一路由京都御前往平安神宮,我們就在御苑大門口守候.

DSC01649.JPG  

時代祭是為紀念平安遷都1100年以及平安神宮創建,和葵祭.祇園祭並列京都三大祭.長長的遊行隊伍展現從平安時代到明治維新期間的京都風貌,裝束,以及名人雅士.總計包含了8個時代2000多人非常之壯觀.隊伍一路綿延到三条通.不僅是觀光客,在地人也非常熱中這活動,將道路兩旁幾的水洩不通!

DSC01637.JPG DSC01646.JPG DSC01672.JPG  

中午去三鳩亭吃了黑毛和牛壽喜燒!!

下午臨時起意先去金閣寺,位於京都西北邊的金閣寺搭公車由市中心前往也要寺十分鐘到一小時,遊客多以至於整趟都是以擠沙丁魚的方式站著晃來晃去~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下車時深吸口氣,此時本已近黃昏,加上位於郊區,空氣格外清新舒爽.

買了票順著指標走,轉個彎就看見了二三層貼滿金箔,一樓內部妝點金黃燈光的三層寺院在湖中心閃耀著,湖面映著倒影,在暮色中顯得格外尊榮出色!百聞不如一見是此刻心中僅有的驚嘆.

DSC01725.JPG  

後頭的山水庭園小徑也是散步欣賞日式庭園的好地方.踏著餘暉結束金閣寺巡禮,我們再度回到西來攘往的市區.

 

 DSC01744.JPG  

 

花見小路走走,有舊時置屋改建的商家,而一街之隔就是如林森北路般燈紅酒綠的不夜城.

DSC01751.JPG  

過了條鴨川先是星巴克,然後拐個彎又是懷舊的先陡町,時空轉換之迅速快的令人不及反應便已身在其中.這就是京都.

 

楊柳垂曳風情萬種的高瀨川畔也是晚上隨處走走的驚喜.接著我們與安藤忠雄在京都的首個事務所- Times不期而遇,維持一貫的清水模,水泥構成的線條簡潔有力,植物的綠則柔軟了建築,好像會呼吸了.

DSC01763.JPG DSC01765.JPG DSC01767.JPG  

 

arrow
arrow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