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從急診的時差中轉換過來,四點多就醒了,再也睡不著....
於是決定提早出發,前往烏石港衝浪啦!!
蘇力來勢洶洶但我們決定風雨無阻,幸好,出了雪隧一片萬里晴空,想是強風吹散了雲層.



抵達烏石港,租了塊板子,於本店家是說有基本教學,但結果只是極其簡略的要我們注意安全別漂太遠,
繩子綁腳上.....大概一分鐘就讓我們下海去了,實在非常之粗略草率.

於是也只衝過一次的Ptbibo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不知在害怕甚麼的菜鳥下海去了.
我只覺得浪好大,深怕一個浪頭打來隱型眼鏡會被沖走然後因此而變成瞎子沒入水中,
明明就會游泳卻在岸邊躊躇良久遲遲不敢下去;再加上連板子都抱不住讓我超沒安全感,
就這樣我在沙地上蘑菇了半小時之久, 才終於鼓起勇氣趴上衝浪板滑出去,但肢體仍然是非常僵硬笨拙,
連轉個彎都不靈光,只得由大浪沖翻再奮力爬回板子上,然後慢慢滑回岸邊......
聽起來真是悲情又好笑XD

逐漸適應了被浪沖擊的感覺,此時身著刺眼亮橘色制服的海巡署弟兄出現了!!!!
拿著大聲公和蒐證用DV不斷在海岸線逡巡,說是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要我們儘快離開海邊= ____ =
於是......才碰到衝浪板約一小時,才慢慢開始覺得這活動沒那麼可怕,就被迫 give up.....
等沖好澡還回防寒衣與板子,也才十點不到哩!!!


 
於是我們到附近山頭的金車伯朗咖啡館走走晃晃.金車幾乎快攻占整個宜蘭了吧,外澳,城堡咖啡,蘭花園,酒廠......
在山頭上可以眺望整個烏石港,今天的龜山島也清晰可見.
室內空間也頗為舒適,找個遊客少一點的時段點分早午餐,悠哉放空一上午應該很不錯.


 
下山後,因為前陣子才在網路上看見網友分享隱藏在田野間的"復刻版雲水山",我們循著地圖在田間小路鑽來鑽去,
可能時節不同,也可能風大了些讓水田魚塭無法扮演好鏡面的角色.
魚塭與水壩是找到了,也的確看見一陸由頭城延伸往礁溪的層疊山脈,但美麗的倒影卻遍尋不著.

不過無所謂啦,現在對於迷路我們也蠻能接受的...欣賞沿途風光,有時還能有意外的小驚喜.



下一站是六月底才開放,位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廣場上依據幾米"向左走,向右走"的繪本置鞦韆,男主角與女主角人偶,行李箱,手提包,以及其他繪本中曾出現之圖像意象.另外還有可愛俏皮的公車站牌,經過都忍不住想加入等車的行列.
從頭逛到尾邊玩邊拍照留念,不管是不是幾米的fans都十分享受走入繪本的世界吧:)





中午我們吃了念念不忘的小水牛紫米紅豆雪花冰,



 Ptbibo想回味一下十六崁瓜仔雞意麵,意思意思點了一碗雞湯加上麻醬麵,在掛滿麵糰的小店裡揮汗唏哩呼嚕秒殺歷久不衰的古早味.



想想我們從大五開始說是要探勘而頻繁的接觸宜蘭,大六來實習一個月,然後是PGY水深火熱的社區內科,
中間陸續與家人朋友來了不下十數次,雪隧另一端的蘭陽平原彷彿已成為我們抒解壓力的出口.
雖然近幾年觀光如火如荼發展,農地銳減,但每每經過十幾分中的黑暗蟄伏,撲面而來的刺眼強光和一片綠意還是能激起心中的驚呼!

畢竟者已經比水泥叢林好上百倍囉.


  
從麵攤走回停車場路上,經過THE WALL 賣捌所,這間與綠島小夜曲一樣, 由日式老房子改建而成的餐飲店,也是個展演場所.

拉開咿呀作響的木門,裡頭全然是個不同的世界!! 書堆,雜貨,藝術家與音樂家的展演訊息,還有各式各樣奇特的寄賣物品.走廊盡頭的拉門後方是開方空間,夏日夜晚的音樂會令人期待.


 
我們兩幸運得到了一樓的最後一席,店員大方個給了個有著黃色復古桌燈的大桌.
一杯香醇拿鐵配上招牌巴斯克蛋糕,滑順的奶香與肉桂粉完美結合,酷夏午後沒什麼胃口但也被這份清新收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