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最好的朋友送了我一本書-"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邊看邊覺心有戚戚焉,不過並沒有起而行立馬出擊,還是繼續渾渾噩噩日復一日過著一陳不變的日子.
近日又再度面臨了心情起起伏伏的谷底時期,覺得生活少了刺激少了期待,雖然在專業上還有太多要學要精進,
卻總提不起勁;
人生大事也將在後續數個月緊鑼密鼓地籌備,但經過了一開始的一頭熱之後,現在卻有種哎呀就這樣吧,不想再無止境翻找別人的分享文然後依然下不了決定.
就像這本書的作者所說,其實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好像很理想:
有愛我包容我,與我關係緊密的家人;有傻裡傻氣善良貼心處處為我著想的Ptbito;
工作是很累風險也很高,但似乎是按著這條路走下去,沒意外的話還可以穩當的保有基本品質.
四處享受美食,拼拼湊湊也還可以擠出假期遊山玩水.
宿舍離醫院很近只有五分鐘腳程,家裡超級舒服,以我拼命三郎的速度從醫院出發直奔捷運站,抵達家中也只要四十分鐘.
這麼說來,食衣住行育樂都不缺,那我還在發什麼牢騷,是所謂的無病呻吟嗎?是否我不夠珍惜滿足已經擁有的幸福呢?
揪竟哪裡出了問題?

今年的生日將臨之際,我臉上的無聊無奈又被發現了,被一位雖然平常我們會互相亂放垃圾話但其實我很敬重的睿智學長發現了.他推薦我找本書來看看-嘿,很巧,就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說:我有啊,也看完了.

於是我請母親大人從房間的書櫃裡幫我翻出這本有著蘋果綠書皮與手繪人偶的書,決定再來細細品味一番.
我真的不想要在邁入三十大關時回頭檢視,只有後悔與怨懟.

"當生活循著日常的路線走,你就很難去想真正重要的是甚麼"

其實我想我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也一直很討厭自己總是在每個沒值班的晚上,從醫院逃離後,就只是坐在電腦前享用晚餐,幾乎無意識的瀏覽網誌與臉書,時間到了去運動,大汗淋漓之後精神也來了,就再繼續internet surfing.

身心靈都沒有成長,停滯原點,是件可怕的事情,尤其你明明清楚卻放任,然後目睹一切發生.

因為正在急診上夜班,在這種"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腦袋似乎格外清明,也總算能好好釐清一些問題.
給自己訂出一些原則和目標,鞭策也警惕自己,三十歲的時候再來看,達成了幾個.

還有兩年,憑你的能力,你可以。

原則和目標就先鎖在下篇文章裡了,兩年後再打開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