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一天,一早去搭了渡輪前往雪梨港北邊的Manly beach.也是從circular quey出發,約三十分鐘的航程,一路上經過了昨天的Garden Island, double bay, Watson’s bay;原本出港時風雨飄搖天空佈滿烏雲,但還是決定出海一試,希望回程有機會捕捉以碧海藍天為襯景的歌劇院與雪梨大橋!

渡輪開遠後天色漸開,跟昨日一樣,Watson’s bay附近上空出現晴空,連沙灘華宅, Macquarie lighthouse,Gap park都清楚可見!





風平浪靜,遠處白色風帆點點,船身穩當前進,遙望高樓節比鄰次的雪梨港,再環視汪洋中的礁岩,峭壁,海灣;不出半小時就到了Manly beach.


 

Manly beach
有條最熱鬧的The Corso大街,街上餐廳服飾紀念品店林立,走到底便是Manly beach. 



淺棕色的沙地與蔚藍海水包覆著環形海灣.還不到十點已滿是衝浪,戲水,做日光浴,慢跑的人們.在這與港灣大海如此親近的城市,陽光,沙灘,比基尼,衝浪板,古銅色肌膚,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哪!




返回Circular quay時天公不作美又下起大雨,我們決定先逛逛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簡單吃個午餐,再繼續戶外行程.

QVB是設計師Geroge McRae1898年未慶祝女王登基50週年所建,一開始是市集,現則為精品百貨.外觀和許多在雪梨市可見的教堂或政府建築一樣,都是砂岩所呈現出的橘黃色.頂部有拜占庭式的圓頂,牆壁上的雕花窗欄讓這間百貨如同博物館一般.內部最吸引人的我覺得是地上的幾何圖形馬賽克拼貼,以及舊式還有鐵柵的復古電梯.另外最大的特點就是在天井上還掛著的”The Royal Clock”, “The Great Australian Clock”.造型均十分華麗,後者還刻劃了澳洲的歷史.





雖曾聽說雪梨市美食之都,但這趟七天的旅程卻屢次讓我們找不到東西可吃(除了一兩家廣受觀光客推薦的餐廳….)一是因為貴到驚人的價位(幾乎是台北的二到三倍!),二是選擇之少,讓我們家創了自助旅行以來吃最多亞洲食物的紀錄!這天中午也是,不僅超市裡販賣的熟食及熱食部的餐點不令人不敢恭維,就連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也一樣, 僅有零星四散在各樓層的café. 於是我們簡單在雪梨的Burger kin- “Hungary Jack”吃速食,點了mini burger, chicken wrap, 還有老爸的巨無霸” the Aussie”,竟意外可口!!

 

趁天色放晴,加緊腳步穿過我們飯店對面的Hyde park.

雨水沖洗過的草地與樹蔭顯得格外清新,草坪在陽光下閃著耀眼的光芒.Hyde park對面是St. Mary’s Church. 免天早上出門都要經過正對公園與教堂的St. James station,直到今日才有機會靠近點一窺其真面目!



經過教堂然後就是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的入口.植物園建立於1816.是全澳最古老的植物園,當時總督的官邸也在裡面. 沿途還會經過收藏有許多藝術品的新南威爾斯省藝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順著Art Gallery Rd 的臨海步道往北走,非常舒適必且有著賞心悅目的美景;



右手邊就是Woolloomooloo bay及前幾天去吃Harry’s cafe肉派的Finger wharf.還看見大艘的鑽油艇,傳說中碼頭最前端的高級公寓曾為Russel Crow所有! 樹叢裡還隱藏了一個濱海運動俱樂部,有標準配置的游泳池,”ANNA café ”,裡面的咖啡是Campos café.



這意外的巧遇讓我們有機會搜集到了號稱雪梨最好喝的兩家咖啡-昨天在Bondi junctionWestfieldToby’s estate,今日是Campos.一樣點了Flat white給媽嚐嚐,我自己是覺得toby’s比較醇濃香,不過兩家都蠻順口的.



經過一常段很像UBC海邊的步道,終於到了能夠同時眺望歌劇院與大橋的Mrs. Macquarie’s point. 這裡的確是一個很棒的取景點!我們還等了好一會兒,待雲層散去,才拍下粼粼波光裡遙遙相望的Opera house & bridge.




隨後在植物園裡散步,看見不下四五個outdoor wedding,歡樂幸福的氣氛就像新人與伴郎伴娘的禮服般耀眼醒目.能夠在雪梨港邊的草地,遊艇上,好友家人們環繞著,進行簡單溫馨的儀式,幸福的氣氛連路人如我們都感受到啦 : )



買了Subway當晚餐,回飯店稍微休息,最後一晚我們再次回到Circular quey,夜色已深,渡輪已停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