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跟爸爸討論我們的旅行計畫,road trip選項之一就是美東的大學城之旅,今天總算有機會一睹其中最頂尖兩座的風采!
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都在地鐵紅線上.我們先到比較遠的Havard. 一出站哈佛校門就在右手邊,先到information center買了一張self- guide地圖,就展開了校園巡禮.



起點是這片鮮綠色的草坪,草地上放著七彩座椅鮮豔醒目,剛下過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明.在三百年的紅磚校園裡漫步,暖陽綠地,好不愜意!

John Havard銅像,兩腳尖被摸的金亮,據說摸了左腳書也會念的好!



學生宿舍,名人如愛默生也曾住過!



Memorial Hall Sanders Theatre

我們也尋著地圖找到燕京圖書館,蔣中正的日記及一些珍貴手稿都被蔣家人捐贈至此,供學者研究及保存.可惜要有哈佛學生證才能入內參觀.只能遠遠在圖書館外照相留念.

漫步哈佛處處是歷史悠遠充滿故事性的建物,真有種穿越時光的懷舊感~ 

大概因正值暑假,還是校區真的太廣闊了呢,校園裡除了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其實很清幽寧靜; 就像進入巍峨的紐約市立圖書館會讓人想用功念一下書一樣,徜徉在古色古香的校區應該也有敦促課業或啟發靈感的效果吧 >.<~

MIT
 


麻省理工學院的建築與校區設計相對較現代新穎.information center的學生建議了幾棟必看建築-

No. 32 building (Stata center)是最受矚目的新地標,建築師Frank Gehry以不規則的外型設計及性質迥異的建材打造此建築.目前是作為研究中心,走到二樓的空中花園,還能看見實驗室裡的研究生正埋首書堆儀器中!



另外student center 和 半球形的auditorium也可以去走走參觀.



校園裡多到數不清的綠地上,還常出現此類裝置藝術,外型獨特並且也有實際功能,為這座以理工為主的學府增添幾許俏皮活絡的藝術氣息.

 

隨後我們散佈道Charles riverc河畔,對岸就是Boston downton,也可以看見整個港灣美麗的弧線.據說運氣好還能遇見哈佛有名的regatta team 在練習划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