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花蓮,經由民宿柚子家的介紹,探訪了好多奇妙的小地方。
先來看看柚子家吧!

柚子家



在滂沱雨中開過頭兩次才看見小小的柚宅,長形透天厝建築隱身於濱海第二排的屋舍中。
Ptbibo
去停車,沒帶手機所以我只好站在上鎖的紗門前東張西望,吼叫了幾聲有人在嘛~” 
沒一會兒柚子、抱著柚子妹妹的小羅,以及熱情蓄勢待發的三間仔咚咚咚從樓梯上下來,紗門一開,三間仔差點要衝出他的規範界線,小羅趕忙要去指揮Ptbibo停車,把柚子妹妹交到我手上幫我抱一下喔,就跑出去了XD



不怕生,一歲半的柚子妹妹超級可愛有趣的~看到客人的行李會好奇的東摸摸西摸摸,看到狗或動物會發出嗚嗚~的叫聲,即使破病發燒到兩頰通紅,都還會隔咯咯笑著玩玩具以及她的姊姊三間仔。

柚子和小羅比我們大不了幾歲,五年前放下西部穩定但令人身心俱疲的工作,移民花蓮。抱持著要開拓讓自己過的充實而快樂的熱情,他們買下這幢老屋,夫妻倆設計監工樣樣自己來,甚至加入水泥師父、打石工的行列,親手佈置起溫馨、簡潔的柚宅。一樓是客廳以及餐廳,木製桌椅、簡單的抱枕軟墊、滿櫃子書籍CD讓空間溫暖、親切、輕鬆。樓梯間擺放著藝文活動的宣傳簡章,還有我最喜歡一幅幅木框裡可愛鮮明的家庭照片。




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只在早餐時與小羅聊了幾句,但我後來看完了柚子家的網誌,心中滿是感動與羨慕….雖然很辛苦,不見得比以前輕鬆,但每天是為了自己有熱誠的目標而忙而操勞,心裡就會是踏實且滿足的。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很簡單,床墊構成的睡覺區,以及一個可以窩著看書聽音樂寫東西的小角落,一切就是這麼cozy柚子家有好多書和CD,年代以及分類的variation很廣,後來問了小羅,原來是到跳蚤舖子和時光二手書店挖來的寶藏喔!晚上我和Ptbibo各踞一方,隨選音樂,挑幾本喜歡的書,斜靠在枕頭上享受整晚的悠閒和寧靜。





早餐也是純手作喔!



這整盤新鮮的生菜蔬果淋上和風醬,搭配剛出爐蓬鬆香氣四溢的枸杞吐司,以及一盤來自香港的小點,收買了我們的胃~
還有自己做的豆漿也是清爽順口,絲毫沒有外頭買的那種甜膩。






羅大柚一家三口加上一隻三間仔,在花蓮濱海蓋起小小的溫馨的柚宅,裡頭是五年多來他們為夢想耕耘的成果;好奇妙,花蓮和柚子家,氣質竟是如此契合;是會讓人想念,再次拜訪的老地方。

跳蚤本舖and時光二手書店

跳蚤本舖據說全台都有分店,但我可是在房間發現標價便宜但很珍貴的CD們,向柚子小羅詢問後才知道有它們的存在!這是個神奇的地方,收購幾乎所有想的到的二手物,分門別類上架寄賣,讓顧客們各取所需,我光在CD 那一櫃就駐足了好久!



再尋著地圖,找到隱密的日式矮房-時光二手書店;昏黃的燈光從老式玻璃窗透出,裡頭像藏寶庫一般陳列著古今中外的典籍,同時也有影音資料和藝術家寄賣的手工品。走進時光,時光好像真的停了下來,或者緩緩流洩,可以無拘無束翻找架上的讀物,有興趣便拉張板凳坐著慢慢唸。或者像我們,點杯奶茶坐在吧台,看上一整晚小說。



 

茶香書香,薰的這隻大白貓慵懶地枕在檯面上,從我們進門到離開都不曾動過



於是我迷上了二手書店;回台北後去了台大的胡思,一樣有窗明几淨的空間和整理得宜種類豐富的藏書、可以喝點飲料的角落,但….就還是少了那分緩慢悠哉。

可以在海濱散步,在山谷裡輕裝健行,拜訪溫暖而具特色的民宿,認識有趣的人聽他們的故事,在小店裡發懶看書聽音樂,我們要開始計畫下一趟後山輕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