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
雖然這天氣陰沉偶有細雨,整片天空像蒙上了紗,在廣闊的礫灘散步吹海風仍是無比享受。





布落彎
夾於峽谷中的平台,幽靜,遺世獨立;
下台地是遊客中心,以原木為建材,櫬上綠油油的草坪、蓊鬱大樹、意外放晴的藍天,靜謐壯闊,瞬間覺得人是如此渺小。



從遊客中心沿木棧道蜿蜒而上約五分鐘路程就可到達上台地-立德部落彎山月村。此處原為原住民部落、,現經改建經營成為度假村型態的Resort,也是每年峽谷音樂會的舉辦地。



從布落彎出發有兩個步道,較短的一條通往觀景平台來回約二十分鐘,較長一條可通燕子口;我們走較短的一條,沿途兩旁茂盛的樹冠遮蔽豔陽,十分涼爽清幽。

砂卡礑


 
從百獅橋的入口下三層鐵梯,開始順著河谷前進,沿途是走在岩壁形成的天然屋簷之下,偶有涓涓細自從岩縫滴落。途中還看見好多人工栽植的山蘇~
 

下水玩耍! 



帶了腳架就是為了合照不求人!沒想到一不小心放太遠還來不及衝到和中央就形成這樣的畫面。
透心涼的河水滿是滑溜青苔的巨石,匍匐岩上的高山鲴魚,我們在河谷中上爬下停留了好久不捨離去。



邊走又飄起細雨,不過步道走起起來十分陰涼舒適,到了終點遇見一隊裝備齊全的人馬,才發現原來還可以繼續往上爬,但難度變高而且要花上三到五小時來回,必須早上出發才能完成,下次吧!



回程雨愈下愈大,不過終究是完成了砂卡噹步道: )

這是路途中巧遇的超漂亮人面蜘蛛!!
 



慕谷慕魚

記得七年前和家人來過一趟,有印象的就是必須申請入山證,還有銅門電廠的冰棒XD

打定平日人應該不多的主意,我們從柚子家吃完美味健康的早點,十點才出發,申請入山証只要填張表格,經過管制哨之後就可以進去囉!不久會看到一個分岔口,分別往龍澗發電廠及清水發電廠;我們隨機選擇了龍澗方向,會先經過揚清橋,從這兒可以眺望遠處翡翠綠的河谷



隨後就是綿延無止境的山路,經過無數個明隧道約莫十五分鐘後,依然沒有步道入口的蹤影,為了不要趕不上下午的火車(其實是不想miss豐春冰菓室的甘蔗冰~)我們決定回頭啦~後來問了賣冰棒的年輕人才曉得,無論哪條路進去都是類似的景色,沒有特定步道,大多數人就是尋找近河面處下到岸邊照照相玩玩水~

太魯閣還有好多步道祕境值得一探,如果有一整個星期能泡在這裡,天天在溪豁間漫步,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幸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