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來花蓮必定要排一天專門”吃”的行程;果不其然,短短兩個晚上怎麼夠~連市區1/10的美食都塞不下~我們的民宿柚子家老闆小羅、柚子非常用心製作了整個花蓮的美食地圖,標示出觀光客常去的店家還有好多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於是我們按圖索驥,硬是試了不少!!

1. 自強夜市
棺材板
有別於傳統棺材板以海鮮內臟入料,自強夜市的創新棺材板先將厚片沾上蛋液煎成軟嫩法國吐司,配餡的選則更是琳琅滿目,鹹甜皆有。我們選糖醋肉片和沙爹牛肉,醬料豐富入味,肉塊口感Q彈不澀,內餡的飽滿份量與吐司搭配得宜,很令人驚艷!
 


果汁 
在轉角的兩家果汁店分別是”吉立”與”妙不可言”,分別試了奇異果柳橙和木瓜牛奶,與台北的鮮榨果汁店相較C/P值高,不用加糖,天然的清新甜味解膩消暑超棒!
 


第一家烤肉串
這家烤肉串五點開始備料,周圍就已聚集不少看似學生的人潮蠢蠢欲動,我們點了培根蔥卷、丸子、香菇、豆干、雞胗。我只覺得他們的烤肉醬好厲害~淋滿在食材上經過大火烘烤,濃郁帶點焦香;食材本身品質也很不錯,尤其是愈嚼愈香的豆干和口感層次豐富的培根卷。



品嚐完以上三樣自強夜市人氣小吃,天空落下豆大的雨珠~ 於是我們順勢躲回車上,往市區繼續前進!
 

2. 花蓮市區
海埔蚵仔煎
轉進巷中只見小店前排著長長人龍,老闆忙碌著重複著灑蚵仔、青菜、蛋的動作,按著鐵盤上剝剝剝隨熱氣起舞的蚵仔,令人食指大動啊!!
蚵仔鮮美且size 頗大,淅瀝呼嚕步一會兒就被我倆吃個精光,而此時等待的人潮夜愈來愈多了….





弘宇蛋糕
這家老字號蛋糕店是網路上的人氣名店,第二天晚上酒足飯寶後尋著地址來到附近還錯過幾次哩!!店面實在太”古樸”太不起眼了! 長形的店面裡只有幾個冰箱擺放存貨,後頭就是廚房,我們是吃了季節限定的南瓜卷,南瓜泥濃郁清甜,蛋糕體鬆綿密,用料非常實在,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最後我們帶回家的是巧克力蛋糕,味道偏苦甜,很紮實,幾乎要到布朗泥的等級了,是搭配咖啡午茶的好選擇! 之後有機會要再試試弘宇的芋泥以及水晶奶酪!

蓮香麵店
這家老店是小羅推薦的在地美味,隱身巷弄中,客人仍是川流不息。點了乾麵、餛飩麵,切了招牌油豆腐,還有一碗下水湯。蓮香的麵條用的是我最愛的寬麵,滑溜順口的麵條糝點肉燥和燙青菜,香氣十足。淋了滷汁的油豆腐也很特別,有點像百頁的口感;整體來說是家常味兒晚餐的好選擇!





阿嬤的仙草冰
從蓮香麵店拐幾個彎就到了,小小的冰店位在轉角,最有名是手工嫩仙草,加上各式佐料。我們點仙草奶凍加綠豆和湯圓,阿嬤的仙草真的很香很飽滿滑嫩,其他配料也都很棒喔!



五霸包心粉圓
這家店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苦甜焦糖和剉冰以及各種口味包心粉圓的完美結合,還有老闆總是熱情和氣的待客之道,就是多年人氣不墜的秘訣吧!



3. 壽豐- 月圓小吃、豐春冰菓室
第三天從慕谷慕魚特別為了吃甘蔗冰跑到壽豐,順便一嚐也出現在柚子家地圖上的月圓小吃。
月圓的份量幾乎可以一餐抵兩餐了!! 乾麵、豬肝面料多實在口味也不錯,小菜切盤滿滿一大份也只要七十元~ 當天中午好像只有我們兩個是觀光客,其他看起來都是當地的忠實擁護者喔! 



豐春冰果室最有名就是自製的蔗冰,店裡還保有仍在運作的製冰管線,一邊吃冰一邊還可以聽見機器聲隆隆作響;剉冰是以甘蔗冰為基底,淋上兩種店家自製配料,我們選了桑椹和綠豆,桑椹是自己釀製,酸酸甜甜還有好多完整的果粒;看見隔壁桌幾個大嬸一人點一碗,看起來綿密的芋泥堆的尖尖像座小山,好過癮啊!!! 好想要這樣的冰店開在家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