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之丸公園入口開始,避開擠在千鳥淵步道的人潮,沿著江戶護城河慢走,享受被櫻花包圍的浪漫。
(這個季節會在重要賞櫻點都會發送免費的小摺頁,飯店也有,清楚描繪附近的賞櫻路線以及行程推薦!)



經過東京近代美術館後,可看見幾株枝垂櫻隨風搖曳;垂墜的褐色枝枒帶著點點緋紅,這是我最喜歡的花種,像撲了腮紅的柳樹婆婆~


 

路口出現幾個攤販,有中華一番肉包,還有一輛霜淇淋行動車! 買了香草及季節限定的櫻花口味,意外香濃順口,好吃程度可比我們家心目中CP值第一名的義美 


此處距皇居很近,對面就是北拮橋門,
我們繞一大圈再回到千鳥之淵,岸邊盛開的兩三百株櫻花蜿蜒成的粉色隧道迷人又壯觀,近一點的伸手可及;背景是綠地與護城河和河中倒影,又是另一種清新空靈的美,雖然櫻正處滿開,但這樣的畫面我們想起末代武士裡的櫻花雨~



本想划船體驗落櫻繽紛,讓櫻花包圍簇擁著,但因風大 (其實我們覺得一點都不大呀…)划船的服務暫時關閉,只好等明天再試囉!

 下午的行程預計是去隅田川;中間轉車會經過東京車站,假地利之便,午餐就在車站內2009年開幕的東京一番街拉麵區享用~ 我覺得這裡規劃真的很棒! 不僅有種類多樣的美食街,還有卡通商品店,以及和菓子名品鋪;而且同樣性質的店家集中配置,選擇起來方便多了拉麵區共有六家著名的拉麵店,其中人龍最長的當屬位於轉角的六厘舍TOKYO旁邊的塩専門ひるがお。



我們選擇塩専門ひるがお;點餐方式是先到販賣機選購餐點
(旁邊會有親切的店員協助!) 因為待會還要去查寮都路里吃甜點,我們只點了兩樣:招牌拉麵和
玉つけ麺(沾麵)。雖然門口排隊的上班族很多,但大家用餐速度都蠻快的,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入座。其中沾麵的麵條非常Q 有彈性,沾醬非常香濃,裡頭的配料豐富,嫩薄豚肉片及筍絲最受好評!招牌拉麵湯頭濃郁不死鹹,肉片也很夠味且不乾澀。整體來說我們很推薦來試試塩専門ひるがお,尤其是沾麵喔!

逛逛地下街就能消磨不少時間,想買Disney 或宮崎駿的週邊商品這裡也找的到。 經過甜食與和菓子專區時,看見長崎福砂屋和日本橋文明堂的蜂蜜蛋糕,久聞大名,加上精緻可口的外表,我們就先選購了一盒福砂屋蜂蜜蛋糕,下午賞櫻時就派得上用場啦!

地下街可以直通大丸百貨,之所以一定要到這兒,就是為了十樓我朝思暮想的茶寮都里路!! 原以為會很多人,但我們下午一點多到並未滿座。點了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1430 Yen)和抹茶蕨餅;先品嘗熱呼呼香氣十足的日式綠茶,邊期待甜品出現。



特選都路里パフェ現身的時候我們驚呼連連啊!! 裡面有蜂蜜抹茶蛋糕,抹茶霜淇淋,抹茶與白玉湯圓,栗子,抹茶冰沙、羊羹、紅豆等,每一種我都好愛喔!!各種食材裝杯呈現,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因為各種材料都很經典,吃起來像挖寶一般每口都是驚喜!

用前頭帶有齒狀凹陷的湯匙挖著吃,不同層次的香甜帶來滿溢的幸福感配上熱忽忽略帶苦甘味的綠茶,可稍微平衡連續的甜味。



黃豆粉裹著的抹茶蕨餅也是香氣十足,另外還附上一小碟較濃稠的抹茶沾醬(另有黑糖可選擇);一旁還有兩串白玉抹茶湯圓,軟嫩不失咬盡。要是有機會多去幾次茶寮都路里,真想試遍店裡的甜品啊!!窗邊還有一排面向外頭的座位,晴天可遠眺東京市景,尤其東京車站密集的鐵路線更是盡收眼底,來份抹茶甜點或蕎麥拉麵,不亦樂乎~ 
 

下午跑到東北邊的淺草,一睹隅田川兩岸櫻花盛景,以及五月才要開幕的 Sky tree風采! 一出車站真是人山人海,彷彿所有的人都擠到這兒來了! 隅田川有遊河船,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大批旅行團不斷湧入登船口,我們還是對清幽的千鳥之淵小輕舟比較有興趣,於是就只在橋上和岸邊走走逛逛。站在橋上向對岸看,是晴空樹和朝日啤酒大樓,後頭襯著萬里無雲的藍天--



隅田川公園是沙地,日本人依然很有情調的席地而坐喝酒享用甜品好不愜意。不過我們覺得此處人擠人太雜亂少了起分詩情畫意,沒有停留太久便前往上野恩賜公園。 
 


前年來上野公園遇上大雨,又濕又冷還一度飄雪,留下不大美麗的回憶
~

今天還可不一樣囉!! 此時已近黃昏,我們拎著自己帶的餅乾,還有下午買的福砂屋蜂蜜蛋糕,循著盛開的櫻花,隨意擇一處空地坐下,加入花見行列。
悠哉享用甜品,邊環視四周歡愉的人們,日本人難道有
櫻花假?從中午開始就陸續出現狀似上班族或學生的人群聚集,甚至公園內整排櫻花樹下鋪滿塑膠墊,連杯碗桌椅、酒品炸物都架設擺盤妥當~ 熱鬧的景象不輸咱們的天元宮啊!!! 



再往東照宮方向走,我們
2010年來東照宮就已開始修繕,外頭罩上畫有未來面貌的帆布,至今仍未竣工。但宮前卻設置好多攤販,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逛這種由小吃攤組成的市集,好新奇啊



販賣的食物種類不輸台灣夜市,章魚燒、大阪燒、關東煮、炒麵、熱狗玉米、烤透抽
……空氣ˋ瀰漫食物的氣味、煙霧、吆喝聲此起彼落;我們買了一份大阪燒,就著昏黃的燈籠亮光,分享向晚時分的好味道。 

 

   

在上野車站內有家一蘭拉麵,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他了!!24小時營業,個人隔間座位,客製化調味,講求效率且服務一流,可說是上班族/獨來獨往族的最佳良伴。

   

早在網路上看過一蘭的特殊配置,來到現場一看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體貼細心和獨創性!!

一樣是先在販售機買食券,我們點了兩碗拉麵和一碗白飯,其中一碗加叉燒,其餘則在湯頭、蔥、麵的硬度、fat content做了些微調。連裝水的設置也很特別,自行從桌上的出水孔壓取,人力精簡到了極致! 出菜也很迅速,不到五分鐘兩碗熱騰騰的拉麵和白飯上桌囉


自行調配的麵條軟硬適中,湯頭清淡但香氣濃郁,叉燒嫩而不柴,就連加點的白飯都歷歷分香
Q 彈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