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水金九觀光路線成為強力主打,之前開車陸續分點玩了幾趟,而這次我們騎機車,載著簡單的行囊,利用約兩天時間,徹底包山包海,從大圈的淡水金山九份到真正的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都跑遍了!!

第一天晚上從石牌出發,向北騎到淡水,不過目標不是老街也不是捷運站旁的商圈,經過在地行家的推薦,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深入淡大商圈尋找學生最愛的美味。
淡大附近真是別有洞天啊,密密麻麻的住宅在山坡上自成一格,附近商家種類數量也不勝枚舉,要不是有可靠線報,早因不斷迷路而放棄去吃阿給和魚丸了。

首先我們吃了無名割包店,就在登士打街西餐店對面的騎樓,同時還有賣大腸與雞排,星期五的晚上人氣強強滾,客人絡繹不絕。



點了綜合割包,肥瘦肉各半,分量多到滿出來了,花生粉很香偏甜,外皮白嫩
Q 彈,可惜瘦肉比較澀,下次再吃可能會點全肥肉吧。

旁邊的巷子裡藏著超人氣美食:大吉祥香豆富!!



這裡賣臭豆腐鴨血和麵食,簡單幾樣食物幾乎是均一價六十元,而且加麵加湯免費,還有冰涼的紅茶無限供應
!!! 

點了東北麵和香豆腐;東北麵等於是綜合品項,內容物有三塊臭豆腐,數塊鴨血,小魚丸,金針菇等,主體麵條是圓的頗有嚼勁,湯頭濃郁不膩,而且豆腐和鴨血吸滿湯汁非常夠味,吃完只覺齒頰留香,完全沒有平常吃路邊攤小吃會有的那種不適感 !! 真的要大大推薦這家小吃店,吃飽也吃巧~

左邊是香豆腐 (原味),右邊是東北麵 (小辣)

   

 

隨後再鑽到另一條小巷內買了第一家鹽酥雞的鹽酥雞和甘梅薯條,帶著它們奔向天元宮,因為民宿老闆跟我們說有夜櫻”!
結果到那裏才發現只有天壇有打燈~XD 
但是現場仍有不少遊客就著昏黃的路燈拍攝櫻花,還有專業的攝影大哥手持強大探照燈自己補光拍夜景,真是太厲害了! 至少我們確定了這裡的櫻花幾乎是滿開狀態,決定明日一早再戰天元宮!!!



回到老街上停好車,步行到街尾的星巴克,這裡是每次晚上來必訪的秘密基地,點杯冰拿鐵,在二樓找個可以從落地窗看見海的角落坐一會兒,聊聊天,routine的行程卻總是如此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