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9
一家人分從台北和宜蘭會和,把握周末來趟寒冬神木之旅。

早餐是醫院旁邊的月娥紫米飯糰及燒餅蛋餅等,另還在醫院旁停車場轉角吃了驚為天人的極品-- 煎粿角!!
後來還搬了兩大塊回台北~~
暖了胃,向明池出發。

途中,開上老爸找到的秘境-玉蘭茶園賞櫻。從平地到山頂的櫻悅民宿,綠油油的茶園襯著幾株艷紅的櫻,幾抹山間雲霧繚繞其中,景致甚是夢幻~



在山頂有個視野絕佳的遼望台,山壑間的沖積平原一覽無遺。



幾株盛開的櫻花也讓我們佇足許久。



之後在執信橋邊又發現一片野櫻,都想撲塊墊子席地而坐喝燒清酒吃和菓子啦
!!!


到了明池,車門一開冷冽的空氣和綿綿細雨凍得我們直往室內躲。

一看溫度計,低溫只有四度,遠低於我所想像啊!!

山莊旁幾株櫻花在霧中雨中飄搖,垂枝上花瓣帶著雨珠,朦朦朧朧。

想起去年四月和Ptbibo來此,已是春暖四月天,白色的大島櫻在枝頭盛開,與今日所見所感彷彿兩個世界~


 
搭乘接駁車到神木園區,開始兩個半小時的神木巡禮。天飄著細雨,不時有豆大水珠滴落肩頭;大口呼吸,貪婪吸取著珍貴的芬多精,漫步扁柏與紅檜圍繞的棧道與碎石子路上,雖已走過一樣的路途,還是很享受呢!





倘佯在仙境般的林子中,一路上除了神木還有奇特的小花小草點綴;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搭著接駁車回到明池山莊。

山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耐不住飢腸轆轆,我們決定在中餐廳用晚餐。
選擇不多,我們點了四人分享餐,菜色有:

放山雞,炒高麗菜,綜合野豆腐煲,南瓜粉蒸肉,雞湯,馬吉捲和柳丁切片。

簡單但熱騰騰且也夠填飽肚子。


雖說晚上點燈後的山莊別有情調,應該出去走走晃晃感受一下,但實在太冷了,連原本想參一咖的音樂會
(每晚七點半在一樓大廳都會舉行)也懶得去。一家人瑟縮在以一盞烤燈烘烤而暖暖的房內,早早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仍是陰雨綿綿,不過都來到這了,怎能放過明池美景
?
縮頭縮腦,頂著刺骨寒風走到明池遊樂區,沿著環湖步道繞了一圈。

剛開始濃霧瀰漫,湖中枯木、孤島、群鴨 還有一對漂亮的鴛鴦~)若隱若現;







走著走著雲霧漸開,掀去朦朧薄紗的明池輪廓清晰分明,又是另一翻面貌。



見識了馬告花開、大島櫻綻放、攝氏四度下雲霧掩映的明池;真想也看見她在晴空下,在林子轉黃時的樣子。


下山後我們到了清水地熱,沒想到在這濕冷天氣此地仍是人氣不減,而且大伙都有備而來,拿著捕蟲網和大包小包食材
(蛋、馬鈴薯、玉蜀黍、筊白筍等),蜂擁至幾個不斷冒出蒸氣的池子準備大展身手!! 
我們決定下回找個遊人稀少的時段 (有這個timing嗎?!),佔據一池煮一鍋美味!!!


隨後轉往三星,在等待卜肉賞味的空檔吃了全家甜得出奇的地瓜以及阿婆蔥油餅加蛋!



等真正吃到卜肉和炒麵、三星蔥時,已是一個多小時候的事了

這家人氣老店的實力真是不容小覷,想去年來還是老舊的店面,本次再訪,已全然翻新,門口還站了兩三個交警在指揮絡繹不絕的車潮人潮啊

   

 

再來是一旁步行三五分鐘就可抵達的天送埤和三星車站。



淺藍斑駁的木製房屋以及一旁留下的鐵軌遺跡,在細雨中更顯懷舊氣息。


 

週末愜意的家庭小旅行,結束在羅東夜市的碳烤,包心粉圓,和春捲中。  
下回會是哪呢?引頸企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