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小時旋風宜蘭之旅,這可是當PGY以來第一個真正的假日!!!

近一年內因地利之便和有限的假期,已去過宜蘭好幾回;這次還真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想出行程。

星期五交完班就飛也似的離開醫院,等待從成功嶺放風出來的Ptbibo,我們從台北出發已經是七點多了。循著熟悉的國道在黑夜中前行,不出一個小時即抵達蘭陽平原。 (每次送病人去宜蘭也是這樣走的吧!?)

這次的民宿在五結鄉,一棟巴洛克式外觀的獨棟別墅。房間叫馬里布,有著濃濃的旅行海洋風。

次日早餐,在偌大清靜的一樓大廳,落地窗望出去還有一片荷花池喔!


熱情親切的林媽媽準備了三層式豐盛的早點與飲料,
這是奶茶和檸檬汁,第二天還有南瓜汁。



再來是英式早餐盤,由上到下:地瓜鮪魚派、壽司、豬排蛋三明治。(第一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因此有專屬早餐盤 :))



地瓜鮪魚派目前吃過最棒的還是蘭嶼的女人魚民宿來好好研究一下到底是怎麼做的 ~

如果是客滿狀態,就會有中西式的早餐吧喔!! 風味樸實選擇多樣,填飽肚子是絕對沒問題的。

   

 離開五結後往北開,今天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蘇澳港。




一進到市區,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原本還納悶著….這裡也被陸客席捲入侵了嗎?大清早就淪陷了喔
後來才知道我們遇上一年一度的鯖魚祭!



繞過港口,也沒特別找路,誤打誤撞就到了這個秘密景點:南安國中~

在半山腰上的南安國中和很多中小學一樣經過整建,拆了圍牆,徜徉在一片橘紅屋瓦在艷陽藍天海風中,在這裡念書的孩子很幸福呢!



前面就是一片海灘,脫了鞋跳過熾熱的沙子,讓腳丫包埋在沁涼的海水;

久違的碧海藍天…..用舒服愜意來形容都不夠了



在沙灘散步一陣,我們決定先去蒐集南澳的三一九鄉微笑圖章;這段路程大概要四十分鐘 (後來才知道的..),在蜿蜒曲折的蘇花公路上,Ptbibo很厲害,憑著兩年前在陽大附醫時去南澳衛生所實習的記憶,精準推估路線與車程,成功到達衛生所對面的小七~ 在這裡我們得到南澳的印章,還吃了一隻義美紅豆冰消消暑!

久違的義美紅豆冰棒~ 樂開懷~

這裡是莎韻之鐘故事發生的地點;姑且不論是真有此愛國少女或只是當時日軍的政治操作,這個故事以及之後所拍的電影、所譜的曲,都為南澳漆上一層神秘色彩,在自然景觀之餘多了讓人神往的餘韻。
看他人的介紹說再沿南澳南溪深入山區的武塔部落,還能找到莎韻之鐘和紀念碑,也許下次有機會來看看。

途中台九線108km的南方澳觀景台,是俯瞰蘇澳港的絕佳地點,剛剛去過的南安國中也一覽無遺!! 


用連拍記錄下眼前一百八十度所看見的一切!



回到蘇澳港,午餐鎖定這家獲得眾人好評的富美海產;雖然人山人海,不過佔地兩層樓座位很多,服務人員也很專業,不一會兒就有位置囉。




我們只有兩人,還好店家貼心的準備有兩人份的餐點份量
一共點了四菜一湯: 綜合生魚片拼盤 (鮪魚、鰭魚)、豆瓣青蔥炒鯊魚、曼波魚、炒高麗菜、緬魚豆腐清湯。

生魚片蠻新鮮的,配點挖砂畢很夠味喔



鯊魚加上豆瓣和多汁的青蔥非常下飯;



曼波魚每個部位有不同口感,有的清脆有嚼勁,帶膠質的部分則比較軟嫩。總之非常juicy!!



炒高麗菜就一般囉,稍油了點。

緬魚豆腐湯湯底較鹹,魚肉本身還算清甜。



這真是一頓名符其實的海鮮大餐啊!! 總共吃到五種魚喔! 價格也很公道。



抹抹嘴到港邊逛逛,遇上這群南安國小的小朋友,穿著用簡單道具妝點出的服裝,舉著鯖魚模型,準備參加鯖魚祭上街遊行啦!!

好可愛,造型也很有創意!! 





離開蘇澳,我們朝卜肉的故鄉-三星前進,蒐集隔壁大同鄉的印章。
上回去棲蘭明池時不知怎麼漏蓋了,所以也要趁這次補齊。經過三星以及有名的卜肉店,轉個彎經過泰雅大橋,來到可以蓋章的泰雅生活館。



這裡的館員都很熱情又專業!不僅提供詳盡的地形文化解說,還幫我們穿戴傳統服飾拍照留念~  二樓還有原住民文化生活文物影音展覽,花個三四十分鐘逛逛會很有收穫~

晃一晃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約了在附醫打拼的怡萱、子華,一起去枕山的橘子咖啡館吃晚餐。
這裡真是愈晚愈熱鬧



餐廳挑高的空間十分開闊,餐點品質普通,大概就跟一般陽明山的景觀餐廳一樣~
我們的西班牙雞肉義大利麵和豬小排。

   

不過重點是能和許久不見的同學聊天,男生分享軍中趣事,我跟怡萱嘰哩瓜拉分享自婦產科分開以後半個月的新奇見聞和委屈心酸…笑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XD 
只能說,有懂你在講什麼的人吐吐苦水,一起努力,才有繼續前進的動力啊! 期待著下一次的餐敘~  



今晚空氣很清,月光皎潔,蘭陽平原由早上的綠野轉為點點燈火展開在眼前,這樣的夜景才真正讓人覺得舒暢恬靜 : )

隔天睡晚了,吃完早餐便輕裝上路;
把剩下的壯圍、頭城、和礁溪印章都蒐集到手,宜蘭一共十二個微笑章我們都蒐集到囉!! 就在今天2011/9/18!!!

   

有人晚上就要收假回成功嶺了,下次可以一起出去玩又不知是何時….唯有開始計畫下一站的目標和地圖,才能稍稍把即將來到的Monday Blue驅走~ 





在那段通往南澳的蘇花公路上,謝謝你告訴我,有時候真該放下急躁之心,收起手邊那張快被折爛的地圖,就好好放鬆、享受窗外不輸Sorrento的瑰麗風景;

我想我是真的需要做點改變…否則只會錯過更多。

在我心中,你是真正的生活哲學家 : )

最後,以一張迷路好久,找路找到都要吵起來才抵達的--黃昏時的雙連埤 做個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