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早上還有一個行程
:羅浮宮


當地本身是學法文及藝術出身的導遊非常詳盡為我們解說分析多幅畫作及雕刻,例如加納的婚禮、拿破崙的加冕、蒙娜麗莎的微笑、維納斯和黛安娜的雕像等。
融入前兩天參觀凡爾賽宮及古堡所講解過的歷史,相互呼應之下整趟參觀更顯有趣充實。



羅浮宮前身也是皇宮,但整體風格與凡爾賽宮相較單純高雅許多
(個人偏好啦…)
去凡爾賽宮,會被皇宮本身的繁複華麗迷惑的有些不知所措、失了焦點;但羅浮宮現已轉型為博物館,顯得內斂許多。



博物館裡收藏的1850
前的藝術作品豐富精彩,
外面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也十分吸睛,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地上的透明大金字塔和地底的小金字塔相互輝映成趣,為古色古香的羅浮宮增添幾許現代與開放的氣息。



中午在海鮮餐廳用餐--首先會有吃生蠔一定要配的黑麥麵包及奶油;



然後當侍者端上這一大盤巨大無比的海鮮拼盤,我們四個當場愣住啦




每人有半隻蟹黃蟹膏極為豐美的螃蟹,三個碩大的生蠔,數不清的螺肉和鮮甜的蝦子
~

 




甜點是杏桃塔。

 

就在大家帶著有點不捨又開心的心情準備返回台灣,卻發生班機延延遲以致必須滯留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狀況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住進機場附近的Hotel  Ibis,航空公司提供了簡單的觀洗用具,首次遇到這種情形真是又著急右手足無措….不過也無計可施。



總算,
delay了近一天終於返抵溫暖的家,翻開小心翼翼從機場捧回的Laduree Macaron ~
(咖啡:coffee/深咖啡: chocolate/: pistachio/桃紅:resberry/:lemon/粉紅:vanilla)



從嘴裡甜甜的滋味開始回憶在法國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