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造訪拉法葉百貨公司,這裡真是奢華到的淋漓盡致
!



除了百貨公司本身的布置,當然還有裡面的名品以及我們所見證的亞洲經濟奇蹟.....這裡我就不想再多贅述了,只覺得這種逛街血拼方式好累啊..

今天從早上九點出飯店開始,就不停的走路,彷彿回到前幾次自助旅行。
最有趣也最刺激的當屬搭地鐵。歐洲地鐵幾乎都是如此,因為建成的早,也沒像台北捷運這樣用心維護,所以不僅車廂月台髒亂,整體配置也不盡人性化
(例如太多地方沒有電梯 or手扶梯!?)不過最危險也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囂張的偷竊行徑
儘管在西班牙和義大利已經有經驗,出發前我們也一再被耳提面命,奈何生的一張觀光客臉孔,無法不成為最明顯的目標。
我們一上車就被盯上,即使知道大家都在盯著他,那可惡的小賊竟然就在我們面前動手動腳,一次無法得逞還趁停車時直接拉扯爸的褲管想再次動手,被出聲嚇阻後才倉皇下車離去,行徑實在很囂張
!! 

讓我們在接下來的幾趟地鐵行中都膽戰心驚,不敢掉以輕心。一整天下來的確又遇到幾次偷竊集團,兩三人互相交換信號再合作下手,防不勝防。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得閃遠遠的、換車箱,一邊想念台北乾淨明亮守秩序的捷運!!!

不好的經驗就分享到這裡.....



我們去拉法葉採買完,就走向瑪德蓮教堂,從協和廣場穿出。
這個廣場其實一點也不協和,路易十六和瑪麗安東尼就是在此被砍頭的;當然,除了他們,法國革命期間也不知到底有多貴族在此處斷送性命。據說在四周其中一尊雕像下,還有一片銅板刻著國王王后確切被殺頭之處
~



拐個彎,在公園稍微休息吃個餅乾餵鴿子XD



這一幕讓我們一家都想起七年前在維也納我們脫離旅行團開始自助後,也是四人一起坐在公園吃超市買來的午餐,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真是有趣
!! 

再繼續像凱旋門方向走,就是著名的香榭大道,兩旁種滿翠綠的梧桐,馬路上有為了七月十四號法國國慶而架起的閱兵觀賞席。愈是靠近凱旋門,路邊的名店開始跟人潮成等比級數增加,與巴塞隆納的La Rambla Ave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和小比都覺得與我們想像中浪漫,悠閒,有著露天咖啡座的
香榭大道有很大落差,雖然道路及為寬廣視野也不錯,但人潮擁擠便肩雜沓還得隨時防小偷,一點悠閒的氣氛都沒有啊



傍晚我們去了西提島上的巴黎聖母院。從地鐵站St. Michel出來,右轉,就是左岸了。我們先跨越塞納河,從右岸往聖母院邁進。




時值日落時分,西沉的斜陽映在聖母院的花窗、歌德式尖塔和飛扶柱、以及密集刻滿聖者的牆面,讓教堂顯得更加莊嚴。

 

來不及登上北塔頂端欣賞巴黎市景,但我們聽到了整點的鐘響。

透過示意圖我們看見位於塔上的大鐘,耳畔的咚咚餘音則挑起對加西摩多在麻繩上擺盪敲鐘的印象。



即使已超過九點,巴黎的夜生活才正要在夜色接棒後登場;塞納河上遊河船從橋下駛過;左岸的咖啡館和餐廳人聲鼎沸,二手書鋪也擠滿了學生。



雖然沒像伏爾泰那樣坐在河畔餐館,我們仍在淺巷中找了家烘培坊,點份帕尼尼、一個可頌,享受一下右手邊是巴黎聖母院,左手邊延伸是羅浮宮,而眼前是塞納河的浪漫。

法國行,已然畫上句點;從南部的蔚藍海岸,中間的古城與羅亞爾河流域城堡,到巴黎的風采翩翩;她的風情萬種讓我們見識領教也沉浸其中;不過此行中,我印象最深也將永遠記得的,還是難得的、與家人久違的共同出遊回憶:)

看看可愛的老爸老媽拎著戰利品合照~ 媽笑得嘴都合不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