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是以前的車站改建,建於巴黎鐵塔之後十年,風格受其影響甚鉅,支撐整體建築的建材非傳統石塊,而是金屬鋼骨;

舊有的挑高拱頂和車站內的大鐘都還完整保留。
很喜歡它的簡潔俐落,這真是將淘汰的公共設施做再利用最好的典範啊
!

這是外頭的大犀牛銅雕



參觀了重點畫作如梵谷、雷諾瓦、莫內、米勒的作品,還看到好多小朋友由老師領著在館內做校外教學;能夠有如此豐富珍貴的學習資源實在很幸福

巴黎Ritz




中午來到號稱最貴氣的廣場的凡登廣場,在巴黎
Ritz 吃午餐,這個餐廳也是米其林二星的喔
這是我們蒐集到的第五顆星星啦~



首先是餐前小點心乳酪薄餅



然後有四種麵包可以選擇,分別是橄欖、培根、芝麻、
baquette,我們家一人選一種正好可以交換吃,最棒的是橄欖麵包,鬆軟綿密並散發淡淡的橄欖清香。吃完原味還可以抹上一點奶油,有分plain/salted,都非常香醇滑順。



主廚招待:由左到右是番茄乳酪、蜂蜜炸培根、香草佐燻鮭魚



前菜:天婦羅/酪梨蟹肉。(自前菜開始每道都有兩種選擇!!)
天婦羅的擺盤方面還畫著富士山喔!酪梨蟹肉上方蓋著芒果薄片,很是清爽。


   

要上主菜時,所有的侍者會動作一致的掀起蓋子,氣勢十足~



主菜:水蜜桃鴨肉/煎鯔魚

   

 

甜點:櫻桃巧克力蛋糕及覆盆子冰砂、水蜜桃杏仁蛋糕

   

 

Ritz Paris的裝潢從門口開始就極盡富麗堂皇,進門走道兩旁櫥窗陳列著名牌,



走到底就是餐廳,如凡爾賽宮的鏡廳一般,四面都有大鏡子擴大空間感,牆壁及天花板上雕樑畫棟,水晶燈和絨布綴滿各個角落,中間還有幾盆碩大茂盛的鮮花增添生氣。



侍者動作俐落老練,隨時觀察我們用餐的進度,做服務的調度,適時解說食材、食用方式,非常周到

吃到一半主廚也像上回在Le Castellas一樣出來逐桌打招呼,總之這又是一餐視覺味覺甚至精神上都極為滿足的饗宴。

 
凡爾賽宮

下午到了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



從金碧輝煌的宮門開始便透露出路易欲藉此宮殿向天下昭告強權的野心。建築加上後花園和森林就有四千公頃,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空間概念
!! 我們由宮殿二樓向外看,只見綿延數百公尺的水池,更遠方是對稱華麗的樹叢和黃土石礫地板無限延伸。



而建築內部也是令人眼花撩亂,色彩人物豐富的畫作、羅馬時期的雕刻作品、蘊含政治意義的各種裝飾安排,為安撫犒賞貴族而設計建置的廳堂……凡爾賽宮真是座為炫耀、鞏固地位而蓋的華麗宅邸!



晚上回到飯店,即便外面飄著噢,氣溫驟降,我們仍決定衝向凱旋分和艾菲爾鐵塔,捕捉夜間的風貌。
搭乘地鐵也是件有趣的回憶,一行人緊抓著包包,穿過分布在不同層的樓梯,還得眼觀四方提防扒手,帶著有點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出發。





大概快十點半到達凱旋門,在馬路間的分隔島試了好久,才終於得出幾張不錯的夜色中的凱旋門。



門下無名戰士紀念碑以及那盆永遠不會熄滅的聖火




巴黎鐵塔也是個磨人精!!!我們到了夏佑宮旁的平台,下午天還亮著與天空全黑時各有不錯的鏡頭





尤其夜裡鐵塔亮燈並用雷射照營造,有種華麗奇幻的感覺
!



用腳架試了好久終於成功
!!



 
金碧輝煌的鐵塔拔拔地而起,仔細看兩個平台上站滿了人,一紅一黃的電梯上上下下忙碌運載著興奮的遊人們,氣派輝煌便是如此!


巴黎首夜的探險,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