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co II 石窟壁畫

這個壁畫的發現完全是個意外;四名年輕人無意間在樹林中玩耍時,因小狗受困於洞中,主人營救過程發現了地底下的石窟,石窟中有著驚人的史前壁畫,向學歷史的老師報告之後,才揭開這項一萬七千年前人類活動的重要遺跡。



真跡在一九四齡年左右發現,但經過二十年大量遊客進入山參觀,帶入水氣與二氧化碳,造成壁畫上開始生成藻類苔蘚以及白色結晶,使法國政府不得不關閉洞穴。步過他們非常用心在距離原址約兩百公尺處複製了一處與真跡相似度幾近百分之百的洞窟,也就是我們今天參觀的地方,不僅有導覽人員詳盡解說史前人類創作的過程,在地底下陰冷的石窟中也請專家複製大小顏色幾乎相同的壁畫;雖然是複製品,在我們目睹的那一刻,真的帶給我比原先多的震撼,據推測當時的人類是搭鷹架,利用不同金屬混和了水當作顏料,再以手指或草梗等工具,將牛隻、馬、其他記號畫於石窟的頂端;這些動物不是只有簡單的線條,他們還利用岩石的凹凸起伏凸顯動物的肌肉體態與動作,連前後透視的觀念都已具備!! 仰頭一看牛隻馬匹栩栩如生再奔馳,連頭頂、背上的毛都彷彿真的在飄揚


要是有機會一賭真跡想必會更感動吧!!

 


湖畔餐廳- La Table du Moulin

這是一間位在郊區的別墅餐廳,下車後必須先走經一段林蔭才進到大門口。柏油路轉為碎石路的同時,放眼望去是圍繞著鮮花的翠綠湖泊,湖中綠頭鴨和野雁戲水翩翩,湖畔還停了兩艘小船。



幾頂白色洋傘展開在陽光下,底下用餐的人們,嬌艷的花朵,發亮的白洋傘和後方古樸的屋舍,簡直就像雷諾瓦的畫作躍然眼前。

 

走進室內,古典優雅的陳設為今日盛宴揭開序幕。 


餐前酒: 葡萄酒;冰涼順口絲毫沒有苦味,微偏甜。



主廚招待小點: 乳酪泡芙、血腸、神奇小菜捲



前菜之一: 松露蛋 酥脆法國麵包條;松露一樣香醇,以鹹味入蛋,滑嫩口感我們還是第一次嚐到



 

前菜之二: 糖漬蘋果松露鴨肝 
與之前塗抹麵包的鴨肝醬相較,這是一整塊生鵝肝! 整片嫩煎,邊緣口感較焦硬,愈往中間愈是柔嫩,入口即化極為鮮美! 旁邊有三塊糖漬蘋果是出微微酸甜,中和了鴨肝厚實的鹹膩。


 佐餐酒:白酒+ 白紅酒



主菜:糖醋煎鯔魚,蕈菇田螺。 
不敢吃田螺,魚肉倒是頗為鮮嫩,馬鈴薯塑成圓筒狀中填塞著蘑菇和蔬菜,軟硬度適中很可口。



甜點: 野莓可麗餅,杏仁薄餅,巧克力,香橙小蛋糕 
可麗餅薄的像層蛋皮,柔軟香濃,將野莓切成小丁,切塊餅沾上百香果醬汁一起入口,實在太享受了 !! 


 

   


餐後帶著鼓鼓的肚子在湖畔散散步,感受一下法國閒散的假日心情與風光~

 





傍晚在古堡林立的羅亞爾河畔散步,遠處剛好有熱氣球升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