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rdogne 養鴨人家

從前一晚住宿的Toulouse,開了好長一段車程,去參觀養鴨人家,看鴨肝是如何製作。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殘忍,農場先挑選
10-15天大的小鴨開始在室外放養,二至四個月後,開始一道空調良好的室內養殖場,開始一天兩次的灌食。




將一根鋼管放入鴨的食道幾秒,自動灌入飼料
(包括各種穀物和玉米),在短時間內讓鴨攝取豐盛的養料,內臟得以快速吸取精華而長成可口的鴨肝。



看完實際操作,還有影片介紹及實際品嘗鴨肝。據說鴨肝的氣味較突出,但鵝肝醬較細膩;平常在台灣較常吃到的應該是鵝肝,不過老實說我的嘴還真沒刁到能夠鑑別兩種肝醬哪
!

顯然鴨肝對我們家沒有太大吸引力,當大夥在選購各種鴨肝產品,我們就跑到外面享受陽光,欣賞法國鄉村小屋的可愛溫馨啦!



2.
     
Rocamandour 山城

霍卡曼都是個沿山而建的小城鎮,抵達之前,我們變在高處居高臨下一賭他的全貌。



最頂端是一座教堂,底端也有幾座小教堂,Rocamandour是個聖城;從上向下走,會先經過一段之字形道路,根據耶穌受難被釘十架的過程,每一段都設有紀念碑和圖畫宮朝聖者祈禱憑弔。



城底的三座教堂之中,最具規模的是黑面聖母教堂;外頭高溫超過三十度,艷陽炙熱,空氣乾燥;但一進到石窟中的教堂,頓時沁涼無比,整個人,心情,都得以沉澱,得到全然的安靜。



我們靜靜坐在木椅上,欣賞傳統羅馬式教堂的通天頂穹,讚嘆玫瑰窗之瑰麗精彩,兩側小聖堂燭影搖曳,映的畫中或雕塑裡的聖人更顯空靈神聖。跪在前排木桿上,許個願,願聖母聽到我們的心聲。




很神奇,其實教堂前面不須再特別擺個
”Silence”的立牌,我想任誰進到這樣的空間,便自然而然由躁轉靜而噤聲了吧。


今天午餐蠻特別,前菜是鴨胗沙拉-



鴨胗比雞胗軟嫩些,醃漬的關係味道偏鹹,淋上紅酒醋後十分清爽。


主菜是豬雞和炸馬鈴薯,有的人拿到腿有人拿到胸,腿部嫩,胸部澀,品質不定,馬鈴薯也稍油了點。



甜點是焦糖蛋糕,中間部分還有米粒口感的脆餅,太甜膩了

 

3.      莎拉 Sarlat la Caneda

莎拉是法國重要的鵝肝及農產品產地,另外還曾經歷英法百年戰爭,遭摧殘的建物由中世紀到文藝復興時期持續改建增設而成今日有如童話古城的樣貌而聞名。 



漫步石板街道,穿梭在街巷中,抬頭,或往遠處看,古樸的建物被綠油油的藤蔓纏繞,窗台上花朵隨性栽植也開的艷麗無比。



大教堂內部是羅馬式的簡樸,外面卻有歌德式的飛扶柱,不過裡頭仍是一貫莊嚴神聖。

 



在另一個教堂外面幸運遇上婚禮!


 

晚餐,在小巷弄中的Le petit Monoir restaurant

前菜:鴨肝核桃醬,沾麵包吃甜甜的,有濃郁香味。



主菜:鴨肉馬鈴薯,鴨肉本身蠻嫩,佐醬帶點甜;馬鈴薯也處理的剛好不致太過油膩。



甜點:冰淇淋、核桃派、巧克力慕絲;很甜很甜是它們共同的唯一特色XD

     


晚上住在農莊改建的旅館,環境很隱密清幽,房內布置每間各有特色;飯後全家一起繞個莊園晃一圈,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