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法國最南端的尼斯開始,我們將一路向北盡覽從普羅旺斯到時尚之都的萬千風情。

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還是陰雨綿綿,不過當抵達地中海上空已是萬里無雲,蔚藍海岸我們來囉!!
 

1.      尼斯(Nice)

蔚藍海岸一路從坎城延伸到聖佩托,而尼斯恰屬於中心地帶,這裡一年有三百天艷陽高照,自古便是王公貴族的度假勝地。
果然遊覽車從英國人散布大道駛入尼斯市區,放眼望去只見頂頂傘花遊人如織。
海水像星砂般由淺至深漸層展開,到這裡,腳步心境不由得慢了下來。


 

中午我們在緊臨海灘的Le Negresco飯店用餐。



餐廳布置成旋轉木馬的情境,每到半點還會奏樂而木馬及人偶們便跟著起舞十分有趣。
繁複華麗的裝置風格在飯店大廳甚至洗手間也是如此。

   


午餐:

前菜是時蔬佐醋拌公牛尾



主菜羊肩以及我和妹妹的鱸魚

   

甜點為巧克力慕斯蛋糕及檸檬sorbet



2.
     
聖保羅山城St. Paul

距離尼斯約四十分鐘遠的St. Paul 是今天我們最喜歡的行程。
一如之
前西班牙的Ailla, Tolado,古城St. Paul佇立在山頭,地處義法交界因被逐成防禦型村落;由山腳下望去,橘紅色的屋瓦參差被包覆在綿延的城牆內,當然還有城寨必有的教堂鐘塔尖頂。



這城之所以有名,也是因為曾落角此處的眾多藝術家們,包括畢卡索、馬諦斯、和最近才在台灣展出作品的夏卡爾(他的墓就葬在此處喔;夏卡爾生命最後三四十年就是在此度過,作品中有數幅便是以此山城入題。



以鵝卵石鋪成的主要大街只有一條,順此蜿蜒小道前行,兩旁店家藝廊齊列,裡頭的藝術品有雕刻有畫作有編織品,皆十分有創意且品質滿分,不過也都價格不菲就是…..



這裡的九重葛和夾竹桃長得特別茂盛,茂盛到動不動匐滿整面牆,將單調的土牆增添不少生氣與色彩。
最喜歡漫步古山城,能夠悠遊古蹟之中,讓時空彷彿也回到過去。
St. Paul 依山傍海清幽至極,在這種環境裡,心也自然開闊了吧;不只藝術家因此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所有的居民遊人亦若是啊..


3.
     
麻納哥(Monaco),蒙地卡羅 (Monticarco)



法國南面,以
F1賽車比賽、美麗優雅的葛麗絲王妃聞名的公國,霸住蔚藍海岸一隅,以賭場和免稅制度讓住民非富即貴,甚至在此工作的法國人也可少納10%稅金,而成為最富有的小國之一。
從高處俯瞰,岩盤上的親王宮還保留著傳統建築樣式,海岸美麗如昔,風帆遊艇在水上徜徉。
然摩天大廈正一棟棟在新市區裡拔地而起,
站在最大的賭場門口,幾乎每秒都能看見頂級跑車從面前呼嘯而過,目不暇給。



Bantely, Benz, Ferrari,
勞斯萊斯……除了F1賽車在環山道上留下的剎車黑輪條非常吸睛,這裡儼然成為頂級車輛的秀場!
就連計程車也都是Benz的啊...



蒙地卡羅有種慵懶、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城市、遊人、居民皆然,但相較於這種較為匠氣的氛圍,我們還是喜愛聖保羅這種小村多一些。



晚餐就在下榻的
Meridien飯店享用。用餐地點也緊臨海灘,近晚八點天色仍亮,今晚菜單:

前菜:奶油乳酪鴨肝菌菇



主菜:
鱸魚



甜點:榛果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
飲料: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