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離開蘭嶼的小飛機開始滑行,看見機場鐵絲網外奔馳過的機車,我竟然哭了....
多希望我是他們,還能留在這裡久一點,或才要開始旅程;並且我一度誤認為機車上向我們揮手的旅人是怡萱和黃子華。

當飛機加速升空,在小小的飛機窗口我竟然真的看見怡萱和子華在平台上奮力揮手,
怡萱的綠衣服和白色裙擺在風中飄揚,然後愈變愈小
……人,還有綠油油的島嶼,以及沿岸分布的那六個沿海村落。

掉眼淚是因為真的好捨不得;捨不得我們六個人一起在島上的四天三夜,捨不得蘭嶼的美,也捨不得為學生生涯畫上句點。

 

今天與民宿主人姆里塔道別的時候,他說,掰掰啦,有曬得黑黑的就夠啦!

蔡依霖說,是啊,可是我們好想再曬黑一點。

我想這是大家一致的心聲吧。

 

6/15-6/18短短四天中所經歷的大小事,將20116月交織成我生命中絕對是最難忘、燦爛、美麗的印記。

節錄下印象深刻的片段……日後當再訪蘭嶼細細回味這些發生在四天裡稍嫌擁擠的回憶,找找遺落的思念,還有浮潛時不小心掉在海裡的一顆米老鼠耳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