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耳聞這家烘培教室,結束實習前和郁文下定決定心要去一探究竟,但要報到名還真不容易呢
!今天終於有機會實地走一趟,4F cooking home 位於永康公園旁的老公寓裡。




改建後約三四十坪的空間中,地板鋪著木條以及麻地毯,寬闊客廳裡有張大木桌,桌上插著鮮花,輕茶點自由取用,空氣中盈郁著馬鞭草的清香,老師們自己栽種的各式香草盆植讓小陽台滿是綠意。



最裡面的房間就是教室,L型白色亮面中島料理檯面已備好材料,每個位置上還有這麼一杯顏色鮮豔看了就暑意全消的芒果咖啡冰沙凍。

略為瀏覽預習了今天的主題- 英式午茶 四樣甜點;下午三點,課程準時展開。


1. Scone

   
   
 

2.Victoria cake

   
   

 

3.Scottish shortbread

   


4.
Hazelnut banana cake

   

 一切是那麼愜意愉悅,過程中自在的討論發問,或者聊些4F準備要推出的新課程、創意發想、或者生活中大小事….還要作筆記,拍照….充實極了。



成品接續著出爐,手上捧著熱騰騰的糕點淺嘗一口,好滿足。

-          Scone 外酥內軟,佐一小匙也是現場自製的覆盆子/蘋果醬,或香草奶油,奶香混著以蘭姆酒泡漬過的葡萄乾,融合在嘴裡是溫暖豐富的滋味。



-          Victoria cake 是一款古典點心,內餡比較複雜,外表看似樸實無華,切開後光從斷面便可看出其中之細緻耐人尋味。海綿體鬆軟綿密,中間的香草奶油夾層是以新鮮香草夾製成,鮮紅欲滴的覆盆子果醬增添了色彩與口感,適切中和奶油的甜,一口咬下層次豐富,酸甜參雜,無比清爽,是炎夏午茶的良伴。



-          Scottish shorebread 以前我和小比就很喜歡超市就有在賣的,以蘇格蘭紋包裝的奶油小餅乾。今天是以圓派狀呈現。將所有材料壓密後稍加裝點送進烤
箱,出爐後濃濃奶香充滿整個教室。點點白砂糖包覆溫熱濃郁的奶油酥餅,酥脆扎實。



-          Hanelnut banana cake 奶油,砂糖,全蛋,麵粉,加上熟透的香蕉;最單純的材料完美融合成鬆軟香甜的香蕉磅蛋糕。我們品嘗到的是還在冒煙的成品喔。與剛進教室時在客廳桌上已經放涼冰過的磅蛋糕口感截然不同,一款熱情奔放到還有點燙嘴但此時香氣卻也最為明顯,就連一出爐就刷上的白蘭地變成蒸氣也一起衝進口鼻啦 : ) 冰過的磅蛋糕吸收了水氣,味道口感都比較內斂,很抽象的形容吧實際嚐嚐才知道囉。


這是個多麼美好的午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