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爸在家裡請客,來了好多人。
媽大展身手煮了一桌好菜,這是第一個好口福 :)



第二是這盒嬌貴的
Jean Paul Hevin馬卡龍。



這家Le Figaro評選為巴黎巧克力第一名的頂級甜品店三月底才在晶華開幕;
之前去吃飯經過瞥見華麗的看板,心裡就默默期待著哪天要來吃上一粒,沒
想到今天不請自來啊!!!
而且爸的學生一次帶了二十顆!! 



嬌滴滴的,坐飛機飄洋過海的馬卡龍們躺在盒子裡,以各種不同顏色的殼來區分口味,滿盒鮮豔繽紛,如藝術品般。

有百香果、覆盆子、抹茶、咖啡、黑巧克力、開心果、焦糖、無花果…… 

我跟爸媽一起試了覆盆子、黑巧克力、百香果、抹茶。

最喜歡的是黑巧克力,淺咬一小塊,滿口濃醇香,苦甜交雜,口感很豐富。



水果口味也不錯,在嘴裡含久一點,更感受的到酸酸的果香。

抹茶就過甜了,反而失去應有的茶清香。

以前對這種小甜品也沒有太多印象和嘗試,這次的結論呢外殼酥脆綿密,內餡飽滿帶黏性,各種口味都蠻到味。

不過,那高貴的價錢…..(台灣一顆138日本一顆約NTD 96,法國24 33.80 €,一顆約NTD 65-70)
六月底去法國有機會再試試好了,以後除非有特殊狀況或者中了彩券,不然應該就是讓它們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驚鴻一瞥就好 XD
 


好口福之三- 
和記燒餅

這是在捷運麟光站旁一家不起眼的店鋪。

上次應該是半年前,搜尋到PTT上除了阜杭之外大家最推薦的燒餅店,於是和爸媽也是起個大早,結果撲了空,因為燒餅還沒出爐。

這次比較隨性,八點多到,小小店舖已擠滿人,老顧客居多;
老闆汗如雨下就著鐵爐,拿長鉗翻烤裡頭的小餅和燒餅。
在烤爐邊站了三十分鐘,看老伯熟稔的動作,好佩服。沒有計時器,也沒有
famcy的烘焙設備,火侯和下鍋起鍋時間點全憑經驗拿捏。



就是這樣的堅持才能成就出厚實有嚼勁的燒餅,口感接近阜杭,但我覺得多了一股麵粉香,而且愈咬愈有味,夾燒餅、夾蛋都好吃,可惜太油膩了,我們決定以後向它買燒餅就好,自己回家煎蛋配。



小鹹餅包蔥,小甜餅是白糖,我愛小甜餅多一些,是很可口的小點。

好棒,一早就有如此豐富的餐點暖了胃,整天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