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久很久沒這樣慵懶的賴在家裡
早上被陽光叫醒,晃去買份報紙,捏塊bagelcheese吃,再來跟香蕉,或媽媽打的蔬果汁。

家人還是各有各的schedule,偶爾心血來潮一起去散散步,逛逛街,騎腳踏車,窩在客廳看書玩Wii看電影。

這真是最奢侈的幸福。

午腳步近,來包粽子喔。

媽媽和阿嬤買了十斤米,五綑棉線,數疊月桃葉,前幾天就開始備料。什麼可以包,什麼不能包,可都有箇中學問喔 : )
肉也滷了五斤!!!用的是平常煮米粉湯的大鍋子,陣仗真是驚人。其他有蝦米、香菇、還有爆香的紅蔥頭。



在後陽台開架根曬衣竿,配料擺一擺,開始動作。

我手拙,即使前幾年已經被調教過幾次卻依然捏不出漂亮的角角,綁線也哩哩啦啦,綁沒幾個手就破皮了>.< 真是沒慧根。

不過後來愈綁愈順手,比較有個樣子,果然要一回生兩回熟。
第一次全程參與.....最後我們綁了一百五十粒,當然多數飽滿又漂亮的還是媽的成品。



全數用壓力鍋蒸熟也是花了大半天(一次放三十顆,每鍋蒸1.5 hr),陣陣粽葉飄香瀰漫灶咖
~~

這是成品!!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