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杉林溪第二天,走趟松瀧岩瀑布和天地眼巡禮。



比昨天的杜鵑花步道稍具挑戰性。沿途還是邊走邊玩,欣賞奇岩怪石,以及幾個特殊瑰麗的地貌。



今天是:四月十七號!!



另外我們還看了藥花園中的牡丹花特展,牡丹不虧是大唐國花,大方艷麗只要一朵,就足以讓人盯著目不轉睛;那種雍容真是難以言傳。



我覺得杉林溪很值得再去走走,他有好多條步道,難度不一也各有特色,除了這些天生的優勢自然景觀,新整建的會館、諸多無論是已在實行或即將推廣的,與保育生態相關的活動和機構,都將讓這裡成為很棒的休憩地和教育中心。


離開杉林溪,再轉往竹山,不知爸怎麼開的,
(大概我們都在後座昏睡……),再睜眼映入眼簾的已是滿山茶園,這景色好驚人阿。



還未採收的青綠茶樹就整齊畫一座落一排排梯田上,圓潤的頂端讓整片視野更遼闊更柔和。

不過沿途道路十分曲折狹窄,僅容單向通車,而近午後又還會飄起濃霧。原來以前地理課本上,茶葉適合生長在多雨霧之處便是如此。

霧氣飄來又散去,途中隨處可見驚喜;我們走走停停,享受如綠絨毯般綿延盤踞山頭的茶園,還有這群身著布衣斗笠,農忙中的阿桑;她們鮮艷的衣裳點綴在茶樹林中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竹山還有一個著名景點,也是我們咪媽的終極大敵
:天梯!!! 



天梯兩端高度相差達二十公尺,如果只走到吊橋來回一個半小時即可完成,步道困難度也算中等;不過最難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去程從頭至尾都是下坡,光是想像回程的艱辛就足夠讓畏懼之心佔據心頭
….尤其看著每個擦身而過的人都氣喘如牛汗如雨下,更會讓人匹匹ㄔㄨㄚˋ……



我們終究還是走完啦,山谷景觀蠻壯觀,聽說再往內走的瀑布氣勢也很懾人

但今天我們的training就到此為止囉!

開車在霧中亂晃...."空中閱讀"前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