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早餐我們離開繁華台中,往竹山前進。

在竹山小鎮上品嘗了蜜番薯,竹筍包,在麥當勞裡吹吹冷氣解決午餐,繼續上路。愈往山上開,氣溫略降而窗外的風也愈顯清新。

抵達杉林溪後,我們住的是去年才改建完成的會館區,空間簡潔明亮乾淨。午後稍事休息,背起簡單行囊和零嘴,去參加有導覽解說的杜鵑步道之旅。

等待導覽中...



這條步道之所以有名和吸引人,不只是在四月時會有滿山綻放的台灣杜鵑,並且在腳邊的青石枯葉堆中,還有罕見的水晶蘭!!


整條步道來回約一個半小時,沒有太陡峭的陡升陡降,走起來舒服清涼,腳踏青苔滿佈的石階,頂上樹蔭蓊鬱,觸目所及盡是綠意,其中的幾個觀景台,可以由林梢空隙遠眺層峰山嵐,剛好是日落時分,朦朧之美難以忘懷。



可惜我們早了一兩個禮拜,大部分杜鵑都還含苞待放。據說等全部盛開,就像油桐花那樣如下雪一般,甚至石階都像鋪上一層白色地毯!!


另外這是小巧可愛晶瑩剔透的水晶蘭,有著精靈仙子般晶瑩剔透的外表,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忽略喔
!



途中還走過幾片竹林,踏經滿地落葉,加上竹葉搖曳婆娑,窸窣聲輕響耳畔….

傍晚簡單吃了泡麵、御飯糰以及在山下採買的零嘴餅乾;本想以此解決晚餐,但耐不住沒吃熱食的渴望,我們還是到了餐飲部買一個貴鬆鬆魯肉飯套餐沒想到還不錯哩…..份量大而且夠熱,附湯及炒高麗菜也有一定品質喔

看小比一副沉醉其中的樣子 XD

 夜晚有觀星活動,資深解說員額外還分享了動植物生態、蛙鳴鳥語等影像趣聞;

等到雲霧漸開,大夥排排站用高倍望遠鏡看見月球凹凸不平的表面以及土星環
!! 

我想起了拉達克那二十幾個奢侈的夜晚,只要耐得住冷風與低溫,想看星星就爬上頂樓,抬起頭就是銀河和數不盡的星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