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上9:45的船班,我們從民宿搭公車下山後一路狂奔到Tasso plaza,而且我錯估情勢,以為廣場邊的階梯下去後就是碼頭,沒想到那階梯就已經夠奪命的陡峭與長了,抵達地面後還要走好一段路呢!!幸好是及時買到票擠上去~來回船票27€。

這就是那要命的階梯-->



搖搖晃晃過了四十五分鐘終於抵達卡布里島的大港。今天是來到義大利後天氣最晴朗,幾乎已到炎熱地步的一天,藍天白雲那對比極為清晰明亮,是希臘一般的風情。



上岸後我們選擇買一日券(€7.9,可搭無限次公車和兩趟從溫伯特廣場到大港口的纜車)用轉公車的方式去藍洞,這方法比較省錢,但可能較費時費工。
要先坐一段約二十分鐘的車到Anacapri,(候車處就在大港口下船後直走右轉,約三十分鐘才有一班!候車的人極多!!!!),再走一小段路 (方向問警察)轉車搭大概十分鐘才會到藍洞入口。折騰了老半天,頂著豔陽,到達藍洞口,想說... 咦...奇怪 不是應該看到排到滿出來的人龍嗎? 怎麼下去的階梯如此通暢? 正納悶時,一對外國夫妻走上來跟我們說,今天浪太大,水位太高,船根本無法靠近洞口,更不可能將遊客順著浪的漲跌送進藍洞啦!!! 
唉,千里迢迢受呵那麼多苦,沒能一賭那透亮湛藍光影折射的奇景實在有些遺憾,我連拍照參數要怎麼調整都查好了呢~ 
只好自己安慰說,也好啦,這樣下次來義大利才不會太無聊XD 多一點遺珠之憾,湊一湊剛好變另一趟旅程吧。 



我們還是下到洞口,真的看見忽隱忽現的警戒線,時而露出水面時而從浪花裡現身…… (回台灣後,偶然在別人的遊記發現,有人竟然游泳進去耶!!!! 不曉得這樣被不被許可,其實蠻危險的~) 



之後在藍洞旁簡單吃吃午餐,回Anacapri在Victoria plaza逛逛,去檸檬酒總店試喝超級嗆鼻辛辣的檸檬酒,另外還走去Villa San Michele,沒買票進去參觀,但從一旁的小路直直走,可以到一個能眺望海港的平台喔!



真是佛心來著,連廁所都要錢的觀光景點境人留了這麼一個小施小惠給我們啊 ~___~ 
回到溫伯特廣場,順via Emanule走到Giardini di Augusto,這是個非常漂亮的花園,一樣能眺望卡布里島港口,我覺得這樣的景色好像小飛俠故事中的夢幻島喔!!翡翠色的汪洋上雲霧飄渺,浮出幾座孤島。 



回程我們用一日券搭上纜車回港口坐船,這班船也是狂奔才趕上的~ 四五點附近會有比較密集的船班,如果錯過就要再等一小時,建議到島上或者購票時就先問清楚時間,掌握好行程才能玩得比較從容~ 不過老實說,島上的遊客實在太多,光等待可能就要花掉一半時間,真會令人遊興大減。我想唯一可能的辦法是再搭早一點的船班來吧。

附上船上遇見的小貝比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