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離開了托斯卡尼,開車到Firenza還車,搭Eurostar往下一站-- 蘇聯多。
到Sorrento,需從拿波里轉車;我們從拿坡里車站下車後往外走到大廳,右轉下樓,便可看到往circumflegrea (私鐵) 的標誌,Circumflegrea銜接拿坡里與南邊的沿海小城,終站就是Sorrento,沿途會經過pompeii,而我們的住宿地點S. Agnello在終點前三站,單趟票價3€。

私鐵的格局跟Eurostar相較之下實在是….活像紐約地鐵,車站裡佈滿塗鴉,車廂內也是十分陽春簡略的格局。一路蠻晃的,看我連照像都照歪了,哈~



記得之前吳柏澍說過,在西西里的感覺就像不會講台語的台灣南部;真的耶,到了這義大利南方小城,沿途窗外景色還頗像南台灣喔,有透天厝有平房有田野,還有Sorrento的名產:結實累累的檸檬樹!! 連天氣也是~萬里無雲艷陽高照!
經過約一小時車程到了S. Agnello,依照民宿主人給我的指示,在站前廣場等公車。左等右等,快一小時了都沒個公車的影子,只有淒涼落葉滿地的廣場和我們六人孤寂無奈的身影。喔還有,旁邊虎視眈眈一直問我們要不要搭的計程車司機們。

問一旁的老背背,比手畫腳了半天,也是"宮美青側;最後還好小酒館的bartender願意借我們電話,也還好遇上熱心的民宿主人Georgio (這我要特別幫他寫一篇Sorrento住宿專文介紹!!! ) 。他一聽到這樣的情形,就說要開車下來載我們。
等了約莫十來分鐘,Georgeo和他的阿姨一人開了一輛小汽車出現在站前廣場。一開始我們非常傻眼,極度懷疑六個人加上六咖大行李是否能真的擠上去;但最後是成功的塞進兩輛小車,肩併著肩頭頂著天就這樣熬過一段蜿蜒琦曲的山路,抵達位於山腰上可愛的民宿。

老闆還畫了手工地圖,並印好公車時刻表讓我們參考;老實說,在這樣有點偏遠(不過風景很美,而且這三天整間都被我們包下來可以自由使用喔~)的民宿,這些交通資訊超極超極重要!  折騰了一天,大家也略顯疲態,看看蔡依霖還在做鬼臉自娛娛人....



很美吧!其中一間房間~窗外就是蘇連多海岸,整個海灣盡收眼底呢!



安頓好稍作休息,大家搭公車到山下採買日用品,吃晚餐。本來還又去information center問問船班車般的事情,沒想到星期日只開到中午....這趟旅程下來,覺得義大利部分的information center態度實在不甚佳,愛理不理,休息時間又長(不過歐洲好像普遍都這樣....) 反到是路上的行人,警察(尤其是sorrento的~) 還比較熱心願意幫忙!!
真是典型的該做事的不做事,反倒沒有義務的人還提供了更多。 

今晚也是佳君的生日!!! 我們選了書上推薦的Gigino餐廳;餐廳在小巷裡,愈晚愈人聲鼎沸喔! 點了枕頭pizza (calozone), Margherita pizza, Zucchini Mozarella pasta, homemade pastam mussle pepper,男生們因為有段時間沒吃肉吃到過癮了所以三人全點雞排餐。
麵類還不錯,其它就沒有想像中讓人驚艷,尤其Mussle還帶著濃濃的大海的味道,讓我們有點對這盤淡菜敬而遠之~

Calozone


Margherita



充滿海洋味道的淡菜


夜晚的central sorrento非常有生命力喔!! 整條義大利大道都要變成徒步區了,有名店、特色珠寶、也少不了糕點和Gelateria!! 晚上從Sorrento私鐵車站搭巴士回民宿,沿途路燈稀少,只知道緩緩繞上山愈爬愈高,海港邊點點燈火,靠山的一邊則有為數不少的高級飯店林立,依山面海,有些還有戶外餐廳雅座、泳池!!!太享受了啦!!! 不過沉浸在這樣的想像中不久,我們面臨了本次旅程最落魄的窘境! 真是對不起大家.....

即使一上車就告訴司機我們要在Colle de fontenale下車,他還是過站了好一陣才放我們下來,(當時天色已暗又人生地不熟我們當然不曉得身處何方啊~~);我們瑟縮在冷冽的晚風中,四週伸手不見五指,那裡是像陽明山上的一個大轉彎路段,好不容易攔到一輛好心的車,是一對熱心的義大利夫婦帶著一對女兒,知道我們的困境後本來要分批載我們回去,後來是幫忙撥打Georgeo的手機告知他有群可憐的房客被丟在山腰……。

也是十分鐘內,Georgeo救星般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六人就再次擠上一輛小餔餔,終於得以在奔波一整天後回到溫暖的窩。 Georgeo應該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吧,一天內跑了兩次去解救我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