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市東區有家同名餐廳,我們多次過門不入,只在落地窗前好奇張望,裡頭總是黑漆漆的好像很有氣氛,終於有一次本來要去,卻因為某個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理由作罷。今天,我們終於一賭廬山真面目,來到真正的
Chianti

ChiantiGrene, Radda等丘陵地所組成,是著名的酒產地,有多達七百座的葡萄園!! “托斯卡尼艷陽下是好久以前看過的電影,讓我對此地充滿向日葵田與莊園的想像。

Siena租了兩輛車,手排車,經過一番無比刺激的淬煉,(過程包括驚險圓環繞圈圈,尚潑錫夥,庭俥習伙,跟車跟到失蹤…..),大膽無比勇氣可嘉??的兩名駕駛開著車載著我們的家當,往南向Toscany駛去。



目的地是今晚的莊園民宿(在Poggibonsi,處於sienaFirenza之間);路途上雖然驚嚇不斷,如詩如畫的風景仍適時舒緩乘客們緊繃的神經。沿途上公路兩旁盡是翠綠、像絲絨毯一般的原野和丘陵谷地,數不清的莊園房舍星羅棋布,看著看著心境也跟著雀躍開闊起來。



抵達目的地前,我門先在小鎮”Greve in Chianti”走走晃晃順道補充物資
經過information center 的指引,我們邊玩邊走爬上一處山頭,去看一座城堡遺跡:Castello dl Montefioralle。沿途居高臨下,Chianti風光盡收眼底!! 



瘋狂的對著每輛從身旁擦身而過的車子大喊
”ciao!!” 在路邊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雖然最後那城堡不開放參觀,但我們還是找到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那是一個沿一條青石小徑散布的聚落,人煙稀少,很安靜。這裡也有著種滿鮮花的窗台,石頭堆砌成的拱門,幾隻貓慵懶的躺在陽台上覷視著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經過一家酒鋪,老爺爺熱情的請我們進去品酒,是免費的喔,還一連喝了好幾個年份,我不善喝酒,只覺年分愈早的味道愈醇層次也愈多,不過對我來說都有些苦澀~最後還是為了感謝他的盛情,向他買了幾瓶紅酒 XD





今晚的住宿地點其實是幾經波折才找到的,原本的莊園主人是家肉舖老闆,同時經營一家很有名生意很好的餐廳;我們最後是住在他姊姊家由新裝修的穀倉喔~乍聽之下好像有點虛,但當我們看見這棟可愛的房子和將屬於我們兩個整天的風景,都覺得實在太幸福太不可思議了!! (30€//)



這棟民宿就位於肉舖老闆的店加三分鐘路程處(關於肉舖和餐廳下一天再來好好介紹~),有三間含衛浴的套房,裝潢十分溫暖新穎,另外還有壁爐,小巧可愛一應具全的廚房,以及起居室餐桌,後麵的花園就連接著一望無際的丘陵地,從二樓其中一間房間窗戶就能看見一切美麗風光。

晚上窩在溫馨的小房子裡,每個人張羅自己的晚餐,一起在餐桌上分享。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帶家人一起來這裡,找間莊園住上一星期,開車四處玩,悠哉體驗歐洲風慢活、美食,與風景。

以下為以莊園為背景的沙龍時間:

1)羅密歐與茱麗葉之窗


 
2)夢幻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3)入口~很溫馨吧


4)小巧的壁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