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這樣全家開著車"出遠門"囉~ 
只有半天,但有吃有玩而且全家在一起,就很棒啦!!

等小比結束駕訓班的模擬考,簡單買個subway, Mos,國民便當當午餐,我們從深坑方向出發。
一路經過平溪,十分,到達瑞芳,九份。



假日果真是人山人海,光停車就是個大問題,店家跟搶錢一樣當街攔車,一小時就要收取一百元~實在是...
老街裡更是胼肩雜沓,走幾步就碰到對向旅人黏T的手臂....
紅糟肉圓,臭豆腐,芋圓,杏仁茶,花生冰淇淋;
木几,古玩,陶笛,民俗衣飾。 

九份真是個其妙的地方,我的感覺是這樣的:
久沒來會很想念豎崎街蜿蜒山城、老街小舖裡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童玩林立、食物飄香,那種懷舊的感覺;
還有幾年前晚上,到當時還在老街入口亭子旁星巴克看見的美麗夜景與點點漁火,也令人念念不忘;點杯咖啡和小糕餅,就能坐上好久。
在半山腰頹傾的鳥居,日式神社,茶壺山,微雨清晨帶著饅頭夾蛋與燒餅坐在候車亭等公車的情景,一併把金瓜石埋進美好回憶。



而實際走一遭後又覺得好像一切又太通俗太商業。隨著人群推移很快掃過老街,吃了該吃的,看看沒什麼好買,就再度悄然離去。
然後,個把月後又會重燃對悲情城市的異樣思念。

我覺得是待的時間不夠久和太擁擠的關係吧。下次早點找民宿待一晚,在人少的時後來,(當然前提也是要有這種假啦/ __ \),
慢走慢食,其實九份還是一個很美很有故事的所在。



我們買了一根黑豬肉香腸,香香甜甜似乎跟一般烤肉香腸真有差別,香氣,熱呼呼的煙霧瀰漫,激起對今年中秋節烤肉的期待。
再往上走,經過阿蘭草仔粿致命的壅塞街角,馬不停蹄往阿柑姨芋圓前進。



阿柑姨芋圓算是一個至高點,再向上就是九份國小了。
每次來總要點上幾碗沁涼的綜合芋圓,端到面海的用餐區淅瀝呼嚕
有芋頭地瓜抹茶三種圓,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不過甜,而且真正吃得出該種原料的香氣和質地,不只有太白粉或地瓜粉的粉味。
另外綜合豆也超級好吃~ 記得上次來,我們還意猶未盡再加點一碗綜合豆咧!!!



順著原路下山,到平台看看海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往榮興出發了。

前兩個星期吃過榮興之後,Ptbibo推薦爸媽在一個禮拜後來訪也讚不絕口,
今天呢,我當然也帶著鮮少吃熱炒海鮮類料理的家人,來大快朵頤囉!
津天等了約半小時才得以入座~趁著空檔在附近走走晃晃~ 有廢棄的鐵路,還有幾家沿山壁而建,面海的咖啡屋。





幾乎跟上次一樣的菜單:
炒麵炒飯,白猴,炒空心菜,透抽,戰車湯,還有黃金母蟹~
炒飯一樣是深得民心,就是那股大鍋快炒獨特的焦香,和糝入海鮮的鮮甜,我覺得之後直接點炒飯兩大份,來取代稍嫌乾膩的炒麵~



白猴,大家也是第一次吃,驚嘆於怎麼會那麼甜那麼嫩,就算吃得滿目瘡一,雙手筷子黏答答也在所不惜!





空心菜還沒送進嘴中,濃濃米酒香就撲鼻而來,榮登小比心目中的第一名。



透抽則是爸媽的最愛,和油蔥伴著清炒,不用沾任何哇沙比或醬油類佐料,透抽本身的清新爽口和有韌性的肉質就很讓人驚艷了。



戰車湯,對我們四個人來說份量有點大,但味增湯和軟嫩的戰車,白豆腐,我們每人即使已經吃飽也是數碗下肚。



最後是黃金母蟹~ 上桌的陣仗還蠻驚人的,大概有四五隻螃蟹和數隻蟹足,裹著薄薄一層麵衣,與蔥花辣椒蒜末炸成酥黃,



即使帶著殼,也都酥脆的能輕易咬碎和著蟹肉入口。 但我們覺得有點鹹,而且這種料理方式可能會掩蓋了海鮮的原味,
也許之後還是會選擇其他像是清蒸或快炒之類處理程序的蝦蟹料理~

因為太飽,我們還在對面的公園散步了一會兒,看看遠方懸掛著成串聚魚燈,補透抽小管的漁船排成列;
海風很涼,上車後還把窗全開勁情享受了好一會兒。

真好,下次~下次會不會是八月底咧~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