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三天--傍晚與鶴蕙會合,興沖沖到了
down town,時間卻流逝的特別快,才走沒幾步路天色已漸暗,對入夜的市區不熟悉,我們決定在Horton Plaza找家店解決晚餐。La Salsa是口袋名單之一,兩人share 一份Taquitos & Quesadilla和小份的Baja Grilled Fish;像台灣春捲的Taquitos包裹著雞肉和馬鈴薯泥,很好吃,Quesadilla是兩片墨西哥薄餅中間夾起司,加熱後起司融化,吃起來如麻糬一般的口感,還有點牽絲,可以沾著莎莎醬,酪梨醬,或者sour cream¸,包豆泥或長米飯一起吃,最受我們好評。Baja Crilled fish餅皮很乾,魚肉也澀,不過還好是迷你的~兩道菜都有覆Doritos,沾著自助式的醬料喀滋喀滋不一會兒也吃個精光。

空蕩蕩的市區實在不太友善,我們加快腳步,跳上公車,想用公車巡禮向聖地牙哥downtown道別。


經過
5th Ave,鶴蕙說起星期天與朋友在Extraordinary dessert 吃到驚為天人的蛋糕,我也想起上次和上上次與柏樹琦加鶴蕙窩在角落享用充滿幸福氣味的蛋糕的美好回憶。然後我跟鶴蕙說,這輛公車會經過喔! 話才說完,眼看就在旁邊了!!!
.........一分鐘後,我和鶴蕙已經跳下公車,以小跑步奔向夜色中的
Extraordinary dessert
我們一直狂笑,鶴蕙說這不像我的作風;其實我有時候還蠻衝動蠻瘋狂的
…….尤其對於這種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又不曉得下次再見面會是什麼時候的決定。



我們點了一塊之前沒見過的巧克力蛋糕
share。這次坐在離烤燈較近的位置取暖。
這個有五個層次的蛋糕又帶給我們好多驚喜,由下到上每層都有不同味道與口感,有扎實帶有堅果顆粒的,有
MOOSE,有布蕾口味的,有較濕潤鬆軟的,最上面放著一朵別緻花朵,其中三片花瓣甚至帶有香精味,如此別出心裁,以後無法一以蓋之說美國的甜品都走粗獷碩大路線。


我們都忘了
La Salsa已經脹滿九分的胃囊,再次應證某些人的確有甜點胃這個理論,生理學應該是無法解釋的吧。我想,在balboa park旁邊,這家高貴不貴,雅緻卻平易近人,帶給我們好多驚喜的蛋糕店,會佔據很大一塊我對聖地牙哥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