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a glimpse

從病房窗戶看出去,沒有櫛比鱗次的高樓和灰灰的天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透澈湛藍和濃綠樹蔭,心情好好。聖地牙哥的藍天與晴空,是我會永遠記得並想念的。



[之二] MS= Miss= What a myth ?!

在這裡寫progress note都必須經過fellow和主治醫師cosign;他們通常會在我的紀錄下面加註一些想法;若我的note裡都有寫到,他們就會直接寫”please see XXX’s note”,或者是”Agree with XXX’s description”。一開始我看到” please see MS Grace Cho’s note”,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要刻意說卓小姐???  直到,直到兩天後,我才突然醒悟,喔,原來,MS是指Medical Student….我實在太太太遲鈍了= ____=

 


[之三]Grand Round

昨天我的Fellow Gabe 說,Grand round上他要報告的case是我照顧追蹤的病人,希望我幫忙講History Hospital course;而報告日期就在今日~~~~

於是我努力的蒐集了從到感染科報到隔天開始的note,挖出以前做過的報告格式做參考,整理出簡單扼要的history and hospital course summary,重點是要講得讓下面的主治、住院醫師聽懂,連感染科大老Dr. Fierre都在,雖然只是簡短的十到十五分鐘,還是夠我擔心個半天……

儘管事前rehersal過好幾遍,真的上台了還是免不了緊張;還好Dr. Fierrer先向大家介紹我是從台灣來的visiting student,我一站到講台後面,他就開玩笑說(講台上就放著電腦螢幕)”Grace we could not even see you now~~speak louder~~”,讓氣氛輕鬆不少。過程中吃了幾次螺絲,我覺得自己的語氣太平鋪直敘了一點,像機器人一樣,大概太專注在不想講錯句子、時態等等的小細節 / _ \ 幸好大家應該是有聽懂,之後也有醫師和其他聽講者給我鼓勵;之後再接再厲囉!

我報告完之後藥師也上來講用抗生素與acute interstitial nephritis上應注意的一些問題或者統計報告,再由fellow加入討論,過程中觀眾也很熱烈的發問,分享意見;這種感覺很好,講者與聽眾互動多,不會睡著,又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