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的計畫是去動物園,但昨天意外收到在
Rady Children’s hospital 刀房認是的護士Elliemail,邀請我到她妹妹家一起吃Easter lunch!! Ellie在刀房幫了我很多忙,很親切,只要當天在白板上看見有她或者另一個護士Sue,就覺得很安心 J

十一點Ellie和她的準媳婦以及另一位在UCSD當眼科fellow的朋友來Hillcrest接我,我帶了一盒早上去whole food買了rosberry chololate muffin伴手禮”~我們就出發前往車程大概要四十分鐘到一小時的”Maroco” (不大確定是不是這樣拼~還在詢問Ellie)



沿途會經過很奇特的地形景觀,滿山遍野的奇岩怪石,數量之多,植物綠地與之相較就像在夾縫中求生存。感覺過了好久,終於轉進一片樹林,先是經過一道鐵門,又繞了一會才看見諾大的房子,後來才知道這房子是他們自己設計自己建造的!放眼望去能見到的土地都是他們的!旁邊還有一個廢棄的溫室蘭花園,有條小徑通往天然的水塘,吃過飯後我自己走去一探究竟,還看見幾隻野生綠頭鴨,聽說每年冬天會來避寒,夏天就會離開,好像都是同一群喔,真有趣!





進入屋內,小狗
Mori直接撲上來嚇我一跳,很可愛,但全身髒兮兮的大概很久沒洗澡了 XD !




屋子很寬闊,設計就有點像
天生一對電影裡爸爸的家那樣,中間是諾大的客廳,起居室,兩邊則有餐廳,廚房,以及房間。地大,整片落地窗看出去就是自家草坪和小山丘,外面擺了高爾夫球具,BBQ 烤爐,躺椅…..這才叫生活品質啊!!




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在料理台上一字排開,有馬鈴薯泥和蔬菜、橄欖;烤番薯;才剛出爐的蜜汁豬肉、牛肉、烤龍蝦、水果、餅乾,我帶來的巧克力小蛋糕,
Ellie自己做的椰子甜點Yaka;飲料有紅酒,檸檬水,蘋果汁,可樂….;餐桌上還有開胃菜:蘇打餅配淋了藍莓果醬的cream cheese,番茄Mozarella,小餐包。












他們家的廚房和冰箱就是我夢想中的那種喔,開放式的料理台,面向明亮開闊的餐廳與落地窗,還有兩個超大烤箱
: )看到我那麼興奮,Ellie也覺得很有趣~




餐桌上大家開心的聊天,他們家是菲律賓移民,家人散居美國各地,不過現在兩姊妹都在兒童醫院當護士;姐姐的先生則是退休海軍,竟然又去念護校,現在在我即將去實習的
VA spinal injury center工作。還有兒子Shan,在教數學。有時候用英文,有時夾雜著菲律賓話,聊工作,聊過去的愛情故事,問起我在台灣的生活,家人….尤其Ellie很好奇餐前禱告我怎麼也會跟著畫十字,也聽得懂,這當然就得從聖心解釋起囉….

總之他們一家人真的給我很窩心溫暖的感覺,這是以前跟外國人相處從來沒有過的自在! 餐後還有冰淇淋,開心果,花生等點心。實在撐到不行了,他們就叫小狗Mori 陪我去散步想當然爾牠只是很開心可以出去亂跑,跟著我沒幾步就一溜煙消失啦!! 於是我就去了林中小徑,看到幽靜的池塘、野生綠頭鴨,還有近門口那座據說建於1800年,已經廢棄好久,他們目前也沒時間整修的老屋。



下午離開前,大家把剩下的食物分裝打包;我帶了兩個烤地瓜,幾片蜜汁火腿,數顆菲律賓糖果。他們說,現在孩子都大了出去念書工作,房間也都空著,只要有機會都歡迎去玩
~ 我也跟Ellie說,只要來台灣就跟我聯絡,一定帶她去吃好吃玩好玩的!! 實在好感恩,能在復活節跟這樣親切可愛的一家人共享Easter l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al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